(鮮紅的店名用工整的毛筆寫著貼在店裡 @三大日味屋)

這家店是大毛在ASUS的師傅 --> 張阿溥先生介紹的

因為有陣子大毛迷上了日式料理,尤其是生魚飯,阿溥先生知道了之後就極力的推薦他家附近的"三大日味屋"

說一定要點他們的生魚飯,然後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什麼的,講的我都想下班後立刻衝過去汀洲路吃

終於有機會了,在網路上做了調查之後,發現大家給的評價也很不錯,於是就決定找了某一天去吃吃看!!!

當天懷者興奮的心坐捷運去,然後再走一段路前往目的地,雖然天空下著中雨但是卻澆不熄我探究美食的決心阿阿阿!!

晃來走去,看了門牌號碼也都對,怎麼就是不見店家跟排隊的人潮,張阿溥說這裡常常人滿為患阿,怪哉??

"本店今日因故暫休一日,敬請見諒"店家的鐵門貼的紙張終於被我發現了

"X的!!!"現在是怎樣,耍我就是了...

不肯相信公休的我依然在店門口徘徊著,活像是個要來暴力討債的小嘍囉

沒辦法,只好接受事實了,打道回府去吧,嘖嘖~~
---------------
 
(牆壁上那個是菜單,像白板一樣可重複擦寫,隨性又方便~)

這次跟中猴約了在某個假日一起去吃,約的當天結果下大雨

為了吃,我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精神,冒雨也是跟中猴衝了過去

"喔耶,中猴,今天有開耶~~冒雨來這是值得的啦"話畢兩人趕快衝往店裡

剛踏進店裡服務生就問"請問先生您有訂位嗎??"

"喔我沒有訂位耶,可是裡面還有空位阿~~"我彷彿嗅到了一絲大事不妙的味道

"先生抱歉,如果沒有訂位的話,那我們的食材已經不夠賣了,可能要請您下次再來了"

"喔!!!!!"

什麼喔,喔個死人頭阿,吃個日本料理有這麼難

嗎,挖勒OO你的XXX阿!!!!

"大毛,下次吧,還是有機會的"中猴倒是挺認命的勒...
---------------
 
(三大的玄關,沒有門,直接就可以走進走出的...)

我感覺好像劉備三顧茅廬阿,這次決定跟芳一起去,中猴方面則是要帶久未謀面的龍龍一起來

禁不起第三次失敗的我學聰明先打電話訂位了,日期跟時間都橋定了

這次總該吃到了吧,哼哼哼!!!

 
(生魚片拼盤,由左至右應該是O魚、海膽、干貝、牡丹蝦、鮭魚、鮭魚卵、鮪魚)

第一道先上來生魚片拼盤,海膽(滋味濃郁)、鮭魚(有油花真是好吃阿)、牡丹蝦(甘甜甘甜阿)都很不賴~

 
(鰻魚飯~~)

芳點的鰻魚飯,鰻魚烤的軟嫩軟嫩的又很香 ,而且咬下去的味道很濃,完全不是那種燒烤店的鰻魚串死鹹可以比擬的~

好吃滿點阿!!!


(好像是透抽還是軟絲之類的....忘了XD)

這道小菜,老實說我忘記他的名字了,哈哈哈,就覺得軟軟QQ的,不知道到底是花枝or透抽or軟絲來做的,這3樣我老是搞不清楚~

 
(炸豆腐,超級好吃阿!!!)

三大日味屋其中一絕 - 日式炸豆腐

撇除一般店裡用那種鹽酥雞攤的4方豆腐塊兒,這裡用的炸豆腐是"雞蛋豆腐"

吃下去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比起一般的黃豆豆腐,雞蛋豆腐多了濃郁順口的感覺勒

有夠好吃的,所以我們一共點了兩次,真是感動滿點阿!!!

 
(很有料味增湯~)

這裡的味增湯,料超多,佔了一碗的1/2有吧,讓吃飽的你會更有要撐死的感覺阿XD...

 
(這才是主角生魚飯阿,王道ㄉㄟˇ ㄙˇ ㄋㄟ  ~~)

主角終於上場了,仔細一看,白飯上面蓋滿了魚肉、章魚塊、鮭魚卵、龍蝦沙拉、蘿蔔絲、軟絲、小黃瓜、醃薑片等料

用力趕快吃了幾口,嗯嗯,味道還不賴,個人覺得如果淋一些醬油我覺得味道應該會更好...

吃完這一些,已經有點撐了,不過爽的是終於吃過這家店了,喔耶~~

等3次算什麼,要我等30次,我也一定...........

不會想要去吃的,那我餓死在街上還比較快勒,哈哈哈!!!!

這家店的位置在 - 台北市汀洲路二段217號

每個星期一公休,去之前最好要先用電話預約,電話是02-23660103
---------------
總結-大毛不負責任之吃吃喝喝講座評分

綜合生魚片 = 8根毛

鰻魚飯 = 8根毛

軟絲 = 7根毛

炸豆腐 = 8.5根毛

味增湯 = 7.5根毛

生魚飯 = 8根毛

p.s.下次來寫一家吃過更好吃的生魚飯,應該有8.5根毛到9根毛的等級了~~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