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59.JPG
(微風廣場B1的"魂麵")

日式拉麵也是本人的最愛料理之一,濃濃的湯頭,大塊肥美的叉燒肉,細黃的拉麵條

"蘇嚕囌嚕"的吃下去,媽呀,用爽歪歪都不足以形容這感覺阿!!!!

不過台灣實在太多打著日式拉麵名號但走的卻很台式的拉麵店了

怎樣說是台式勒~

用圓白麵條是常見的(這點我非常不能接受!!),或是湯頭不濃郁就是一般般的味噌包煮出的湯,叉燒肉零零散散的...

不勝枚舉,有時乘興去吃但敗興而歸的機率為大~~

有次在公司談到拉麵,淫魔中的淫魔老饕中的老饕東哥一直極力推薦我要去吃吃看微風廣場B1的"麵魂"

他說那是目前他吃到最好吃的一家日式拉麵,衝著這點,不用說也是再禮拜六出發去吃了~~
---------------
IMG_5060.JPG
(魂麵的豚骨叉燒拉麵,4片叉燒肉+2片半剖的蛋=NT.170)

微風廣場還是第一次來,因為這種地方放眼望去不是LV就是卡蒂亞之類的高級精品店

實在不適合我們這種平民來消費,還是到美食廣場吃吃飯就好,至少還勉強吃的起XD

從手扶梯下B1時看見 --> 哇,人好多啊!!!!多到要排隊耶~~~有沒有這麼受歡迎阿!!!!

再走進一點看,oo勒,原來都是在排隔壁的回轉壽司啊,店名叫啥我是忘記了,不過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要排成這樣子~~~

不過經過仔細探究之後,我是覺得店家座位刻意擺的少,所以顧客沒法一次坐太多人,營造出排隊感覺,真乃高招!!!

反觀魂麵(正確店名應該是魂麵,東哥一直講麵魂!!!)只有兩三隻貓,頓時讓我有了"真的好吃嗎??"這種想法

管他,都來了就吃吧,大不了星期一上班揍東哥一頓然後再叫他吐錢賠償就好了,哈哈哈我真是太聰明了...

"豚骨叉燒拉麵一份,要有蛋的那種" 刷卡價170元,可惜不能分期付款(講什麼廢話阿.....)

<<這裡快轉轉轉轉轉轉!!!!!!>>

"叮咚,119號好了"

興沖沖的跑去端麵,喔喔喔!!!!一股濃郁的香味直撲向我的鼻孔阿,我貪婪的站在吧檯吸著這味道久久不肯離去...

旁邊的小姐不知道有沒有覺得我是神經病~~~

看圖就知道這湯頭就是有一種濃郁到深不見底的程度,不過光看還是不能過癮,吃了才知道有沒有真功夫

"嘶~~~"哇靠,這湯也太濃了吧,到底有幾頭豬的精華熬在這裡面阿???

如果白開水是0分(稀),而可口可樂未稀釋的糖漿是100分的話(濃);那這味道在湯品裡至少有90分以上的程度

喝第一口很令人驚艷,但貪婪的吞入喉來不及細細品嚐,所以又慢慢綽吸著第二匙第三匙

試圖去讓味蕾解析每一個美味分子是怎麼來的.......

你問我解析的結果是如何???? 

如果我是中華一番小當家的話今天就不會乾耗在這寫網誌了,微風廣場也輪不到"魂麵"去開店了XD
--------------
再來說說叉燒肉吧,不會鬆散是基本要求,在來就是肉的香味的吃下去的味道

魂麵的叉燒肉都及格了~~~

帶著點油的圓片叉燒肉薄片,吃下去也是一整口的濃郁滋味,忍不住馬上喝了一口湯跟它做搭配~~

啊!!!!叉燒肉你真的是令我魂牽夢縈阿!!!!我多想學會煮這種叉燒肉來時時犒賞自己阿!!!!

如果有人願意教的話請不吝賜教,我一定會認真的拜師學藝,真的真的!!!

剩下的蛋(普通) & 海苔(味道很香) & 筍片(醃太鹹) 就不多做介紹了,因為他們陪襯的沒有讓我很驚訝

總之,這碗麵是蠻不錯的,要感謝東哥的介紹,如果各位有其他好吃拉麵店也煩請介紹給我去探訪勒~

感恩感恩!!!!

我給魂麵的評價為8.5根毛

以上~~

魂麵
台北市微風廣場B1美食廣場
營業時間請參照微風的營業時間

後記
應該是因為X'mas的關係,微風廣場附近的樹上都有點上銀白色的燈,氣氛頗佳~~~
忍不住就拍了一張,以茲紀念!!!
不過拍照時好幾對閃光情侶也在那裡摟摟抱抱的拍,差點沒把墨鏡拿出來戴上,嘖嘖嘖,刺眼刺眼阿XD
IMG_5063.JPG
(微風廣場某個出口的造景,很有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