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90.JPG 
(應該是布里斯本的市徽,就鑲嵌在人行道上~)

感謝老劉暫時在布里斯本可以收容我,使的花費頓時可以減輕不少負擔

不過我沒有想到老劉住的地方居然是布里斯本的精華地帶,也就是所謂的中心商業區(CBD),也是整個昆士蘭省的精華地帶~

 老劉住的地方   
(老劉住的大廈,在Mary street上,乾淨簡潔的大樓,簡單的休閒設備一應俱全)

關於布里斯本的介紹,以下引用一段文字來自維基百科的說明

布里斯本(英語:Brisbane),是澳洲昆士蘭州府城,位於澳洲本土的東北部,北緣陽光海岸, 南鄰國際觀光勝地黃金海岸市。
大都會人口(包括週圍的衛星城市)194萬餘,是澳洲人口第三大都會,僅次於雪梨與墨爾本。
布里斯本靠近太平洋,東面濱臨塔斯曼海,是一個從海岸線、河川和港口往西部內陸發展的都市。
其市中心位於布里斯本河畔(Brisbane River),該州即以此為政治和交通主軸再向南北伸展開發。
布里斯本國內外機場和國際海港座落於布里斯本河口兩旁。

布里斯本在昆士蘭的東南部,為一濱海城市。其市中心的街道乃依棋盤狀規劃發展,南北向以女性名字命名,東西向則用男性名字,
取名布里斯本是為紀念前新南威爾斯州州長布里斯本爵士(Sir Thomas Brisbane)。1859年布里斯本成為昆士蘭首府。

大致來說,布里斯本被布里斯本河分為南北兩岸,所謂的CBD(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即在北岸,高樓林立

一副就是中心商業區的樣子,不過也有混合著住宅大樓在其中,老劉住的地方就是最好的例子

但好像沒有看到同一棟大樓混合商業行為又有一般住戶的勒~~

P1040378.jpg 
(從老劉家-->22樓往CBD拍去的樣子,最遠的地方是Story Bridge)

正如維基百科所說的,這裡的街道大致以棋盤式劃分,南北向街道以女性命名,東西向是男性命名,蠻有趣的~

Queen street 
(Queen Street商業街,平日假日人都很多~)

其中最大商圈應屬Queen Street的人行徒步商業街了,但說實在並沒有台灣的東區或信義區那麼大規模!!!

不過這裡的商業活動區域都比較集中,相較於台灣的散亂,想買什麼可以一次集中在同一條街就逛完,可是方便不少...

---------------

布里斯本市政廳 
(布里斯本市政廳 暨 博物館,在聖誕節慶期間立了一顆非常高的聖誕樹,並掛牌標榜樹上的燈是利用太陽能來發電的)

布里斯本的市政廳非常有古典味道,是一棟義大利文藝復興樣式的砂岩建築,歷時十年才建成

建築的地下室與一樓是博物館,其他樓層是市政廳,樓頂的大鐘敲起來時連老劉家都聽的到...

P1030178.JPG 
(澳洲原住民的擊鼓表演)

市政廳前有一個大廣場,可供民眾遊憩以及一些團體的公開演出

這次去剛好遇到慶祝聖誕節即將到來的原住民表演,多人擊鼓,雖沒有音樂但卻節奏感強烈分明

頓時吸引不少民眾在場駐足聆聽,這也等於是給表演者最大的信心與鼓勵,瞧他們開心的樣子勒~~

國土廳賭場 
(由愛德華王朝時代的國土廳大樓改建而成的歐式賭場,感覺就很豪華~)

布里斯本"老建築新用"的例子倒還不少,其中一個很有名的就是由愛德華王朝時代的國土廳大樓改建而成的歐式賭場

24小時營業,而且離老劉家算超近的,大概600公尺左右吧,改天平常日我會去拜訪一下看看手氣如何~

不過外國賭場對於衣著以及年齡都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千萬不要穿的太隨便然後又沒帶身粉證明的文件,那看門的人可是會把你請出去的勒!!

所以喔,人客,咿~~~愛注意喔!!!!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