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07.JPG 
(布里斯本南岸的指標立牌~ 好藍的天啊,根本就是全身放鬆的好地方...)

相對於布里斯本河北岸的中心商業區而言,南岸整個就是打造成休閒與娛樂的重鎮~

維多利亞大橋跨過布里斯本河直達South Bank,可別像我一樣一開始以為是什麼銀行的名字,這裡Bank指的是"岸"

P1040305.JPG 
(連接布里斯本南北岸的維多利亞大橋,這個角度是從南岸往CBD拍過去的~)

P1040304.JPG 
(在維多利亞大橋上拍南岸的景,光是綠樹就與CBD有很大的區別了~)

走在維多利亞橋上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南岸河邊的一些設施,美術館、河濱步道、摩天輪等等的...

而穿梭在河中央來來往往的則是布里斯本非常普遍的交通工具之一 --> CityCat  or  CityFerry

河上交通工具 
(布里斯本最親民的兩種水上交通工具~)

坐船也有像巴士一樣幾段票的分別,一般來說可以上船在買或是使用類似悠遊卡的通行卡(在這叫做Go Card)

一段優待票大約是AU1.9(大約台幣60元),全票票價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都拿優待票Go Card勒~

在布里斯本旅遊時水上的旅遊船是一定推薦要坐的,尤其是快要黃昏的時候去搭,可以看到太陽在南岸落下時的晚霞

真是美麗非常啊...

P1040309.JPG 
(南岸的一個顯著地標,摩天輪)

到了南岸後向左轉,立即就可以看到南岸最高大顯著的地標-->摩天輪(上面有昆士蘭7號電視台的廣告)

非常奇妙的是,這個摩天輪旋轉的速度非常的快,完全無法像想坐在上面的人會不會頭暈啊,而且快感覺就沒情調啊XD

票價是每人AU15(無優待票),上去之後轉四圈下來,不過如果是我寧願選擇慢慢的轉兩圈比較有感覺...

P1040312.JPG
(澳洲的人力車,也是Green Taxi)

路邊還看到了人力車,他也可以充當Taxi坐,看起來最多一次可以載三個人,不過如果載到比較重的人然後又上坡的話

那就辛苦司機啦XD~   至於價格,聽說一次AU5,不過範圍應該僅限於City內,超過的話可能司機會拒載吧,哈哈~

悠閒的草皮 
(南岸草皮上悠閒的下午時光...)

 澳洲只要有草皮的地方,基本上就會有曬太陽的人,當然靠水邊的話就是會有比基尼妹曬太陽啦,讚!!!

大家拿一塊布鋪在地上,就悠閒的在上面睡個午覺、看看書、野餐聊天之類的....

讓人可以感覺到這個城市平靜的氣氛,一點沒有台北那樣的忙碌與急進,是讓人羨慕的閑散~~

人工沙灘 
(南岸的人工沙灘,在夏天非常吸引當地居民,不論造景或是設施都很非常不錯...)

說到南岸的人工沙灘、造景及泳池,那真的是要讓人羨慕的,至少可以讓台灣人羨慕不已吧~

看的出政府的用心,在這樣一個地方營造悠閒的氣氛,讓民眾到這來就是放鬆與遊樂

棕櫚樹的造景,讓人會有到了熱帶島國的錯覺,柔軟的沙灘讓人不用到海邊也可以好好享受這美麗時光

小孩子到這就樂啦,瘋狂的追逐奔跑,游泳圈與汽球四處飛在天上,嘻笑聲此起彼落

我想用"夏日樂園"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啊!!!

P1040319.JPG 
(巨大的冰塊,裡面藏有巧克力棒,大人小孩都想把巧克力棒挖出來...)

今天的南岸有個噱頭,某贊助廠商運來一大塊冰,裡面冰凍了許多的巧克力棒,圍觀的小朋友們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把巧克力挖出來品嚐

但無奈冰層太厚實,所以只能挖到哪吃到哪了,所以沒有任何一根巧克力有完整露出來的,哈哈~

P1040324.JPG 
(假日南岸酒吧 & 餐廳的人群)

在澳洲,很多餐廳的位置都是朝外的,而大多朝外的位子也是最早被坐滿的,所以常常形成顧客與路人對望的情形~~

這跟台灣的感覺大不同,台灣總是餐廳裡的位子會先被坐滿,而且大多不會面向朝外,會不會是澳洲人比較喜歡看路人勒....

P1040325.JPG 
(南岸假日市集某攤,有趣的小物品)

這次特意挑假日來南岸就是為了要逛一下假日市集,雖然規模不大但是可以看看當地市集都在賣啥東西

其中有一攤的物品吸引了我的目光,那個開罐器怎麼看都覺得很像是袋鼠的OO,但應該是假的吧

如果是溫的話,那握起來就會很有真實感了,哈哈哈~

隔壁的不知道是模仿什麼動物的爪子,怪銳利一把的,拿來搔背應該會破皮吧XD

旁邊還有一顆鱷魚頭,也是亂猙獰一把的,拿來嚇小朋友一定很有用,嘿嘿嘿....

市集還有其他的攤位,賣的東西也真是五花八門,衣物、畫作、人力按摩、布章、手工藝、雜貨等等不一而足

所以真的想要多了解布里斯本的人記得要抽空來逛逛假日的市集喔,逛完不妨也去沙灘上曬曬太陽玩玩水吧

體驗當地居民的生活,應該會有另一番不同的感受啊!!!

-----To Be Continue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unders 的頭像
thunders

浪漫旅者之南國少年奇遇記!!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盈秀
  • 我之前也有去過布理斯本的人工沙灘喔!不過我比較鄉下俗啦~~
    我們那團的人都嘛在等著脫光光曬日光浴的小姐們,看她們什麼時候才會"熟".翻正面給我們看看.....
    哈哈哈....^o^
  • 真的,她們說什麼都不肯翻過正面來曬一下,哈哈~~
    不過到一些衝浪聖地的沙灘去看,那又是另一種光景了,嘿嘿~~
    我們也曾特地去找過以同志聚集聞名的天體沙灘去,看著裸體老男人,心中只有無限的感慨啊...

    thunders 於 2010/01/30 10:42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