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244.JPG 
(雪梨George street上的古式建築,很有傳統風味~)

每年的12月25日都是基督教體系國家會放假大肆慶祝的一天,就像台灣的農曆新年一樣

不過瘋狂慶祝完的後一天則更是更讓人瘋狂的一天,因為12月26日這天是"Boxing Day"!!!!

所有的打折、出清存貨、老闆不在家隨便賣、或是賠本跳樓大拍賣等等類似標語會出現在市區的每家店上

簡單來說,非常的像台灣百貨公司的"週年慶"打折拍賣活動~

但澳洲一年就這麼一次,所以大家不趁這時瘋狂出籠購物那要等何時勒??整街都是提著大包小包的人啊!!!

彷彿在今天不購物會是一種罪,要被警察伯伯抓去關的XD...

至於Boxing Day的由來,以下節錄自維基百科的說明

節禮日(英語:Boxing Day)是英國與大多英聯邦國家在12月26日(聖誕節翌日)慶祝的公眾假期。

「節禮日」一詞的起源眾說紛紜,以下是普遍的說法:

一、在西方的封建時代,聖誕節是大家庭聚會的日子。所有奴隸的家人會在領主的莊園內聚首一堂,以便莊園領主發放
      年終津貼。12月26日,所有歡誕派對結束後,莊園領主便會把一些有用的物品,如衣料、穀物和用具等,送給住
      在園裏的奴隸。
      每個家庭會在聖誕節後得到一個載滿物品的大盒子。根據此說,活動並非自發的,莊園領主有責任提供物品。
      由於盒子的關係,人們便把這天稱為「節禮日」。

二、在多年前的英國,聖誕節後的工作天,傭人普遍會把盒子帶到僱主家中。僱主會把硬幣放進箱裏,作為特別的年終
      禮物。這類似今日的聖誕節獎金概念。由於傭人用盒子收取硬幣獎勵,「節禮日」因而得名。

---------------
P1030248.JPG 
(Boxing Day的購物人潮~)

雖然滿街都是人,但我試著想找出哪家店有最多的人排隊在買,最後在女王街廣場旁邊的一家小店我看見了很長的人龍

根據當天非常不精密的統計,大約80%排隊的是華人,女性朋友又佔其中的90%,而且小店裡有限制每次進去的人數

所以你得等前面的人逛爽了也買完了才能輪的到你進去,所以最容易看的景象是...

"越接近門口的顧客一般症狀會有焦躁的來回踱步、不間斷喃喃自語以及用佈滿血絲如殺手般的眼神瞪著無辜的守衛"

不過到底是哪家店居然讓大家心甘情願這樣等,越過人潮終於找到掛在牆上的白色天鵝招牌

是的,就是施華洛世奇水晶的特賣會,雖然我知道這品牌所費不貲,但讓我更好奇的是這特賣會到底是打幾折啊??

居然可以吸引這麼多人這樣排隊,大家都是一副深怕買不到的樣子...

---------------
Queen squer.jpg 
(巍巍壯麗的女王街廣場及建築,非常有氣勢的雕像是英國女王依麗莎白?世)

我必須得說一件事就是在我離開雪梨之前我都還記得那個雕像是依麗莎白幾世的

可能腦袋的記憶體不足了,或是該升級一下了,有好心人知道的話還請不吝指正一下~

女王街旁的這棟建築實在是有夠長的,長度大概有150~200公尺吧,而且也是古式建築

銅綠般顏色的半圓形屋頂是這棟建築的特色,當然這裡也是雪梨市區一個大家非常好用的集合地標!!!

P1030249.JPG 
(街頭藝人,超帥的兩用吉他,一邊是電吉他一邊是民謠吉他)

而雕像旁的廣場空地則是街頭藝人表演才藝的最佳場所,不過感覺今天的人潮似乎沒替這位大哥帶來豐厚收入啊

瞧他有點愁眉似的彈著吉他啊~

---------------
女王街百貨.jpg 
(非常高貴典雅的某百貨內部)

完了,我又忘了這一棟建築叫做啥名字去了

老劉,快跳出來幫幫我啊,我唯一還記得的事情就是你因為尿急要進來這建築物裡上廁所~

不然我就要把你如廁的照片公佈出來...

不過這懂建築內部的裝潢實在是有夠典雅的,感覺處處都是高貴大方,就像是極有優雅氣質內在的美女一樣

整齊的小店呈兩列排開,在優雅中又有著穩定的感覺,這場景拿來拍愛情電影一定超級有感覺吧!!!

---------------
P1030274.JPG 
(三個妹在店裡大跳熱舞,但可惜衣服穿太多...)

原以為是客人因為今天購物太爽快或是老闆給了超級優惠折扣所以跳到店家的檯子上來段"熱舞報恩"

最後才發現辣妹還帶著其他客人去櫃檯結帳

哇勒,購物日就是購物日,原來店家請了店員在沒啥客人時放大聲音樂然後站在檯子上跳舞

藉此吸引大家的目光,期許增加客源進入店裡吧

不過我說老闆啊,你這方式跟立意好是雖好,但除了中間那位,兩邊的左右護法是不是該換一下了

否則客人沒吸引到,反而還全都嚇跑去了,這精神損失你可賠不起的啊!!!

雖然很對不起中間那位小姐,但我還是只能殘酷的說,"0"

謝謝再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