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924.JPG
(澳洲國慶日處處可見澳洲國旗懸掛)

1月26日,是澳洲的國慶日,用來紀念1788年1月26日,英國航海家阿瑟.菲利普( Captain Arthur Phillip )

 率領首批移民定居雪梨,並升起英國國旗,使澳洲正式成為英國殖民地。

P1040928.JPG
(大人小孩在這天不是帶著國旗就是在身上弄紋身貼紙,國慶氣氛濃厚~)

早在國慶日前幾天就調查好布里斯本這裡當天除了會有國慶公開表演節目外,還有一個很特殊年度節目

不過國慶表演我很想看的就是噴射機飛過了,但我還在睡夢中時就已被轟隆巨響給吵醒了!!!

噴射機勒,大概已經抵達阿德雷得去了吧,賴床真的是個很夭壽的壞習慣....

沒辦法,只好跟老劉直接去坐City Ferry往我們今天特別的目的地進發 --> 故事橋旅社

P1040930.JPG
(一年一度的蟑螂賽跑又來啦,今年可是第29屆囉!!!)

在布里斯本的故事橋旅社(Story bridge hotel)每年1月26日都會舉辦非常有趣的蟑螂賽跑活動!!!

不要懷疑,是真的蟑螂在賽跑,而且第一名的人是會有獎金&獎盃的,看看海報就知道蟑螂跑的有多生動了...

P1040967.JPG
(門口有警衛把關,未滿18歲不得進入,酒精飲料也不准攜入,因為裡面有賣~)

雖然沒去過,但是有事先查地圖,再加上順著人潮跟轟轟作響的音樂聲,很容易的就找到會場的入口了~

不過這時遇到一件迥事,進場要出示證件,哇勒挫賽!!! 因為我出門沒有帶護照的習慣啊!!!!

只有老劉有帶一張18+的卡,怎麼辦怎麼辦,都到這裡了總不能因為這種鳥事打道回府吧,哪有顏面回去見江東父老啊...

這時只好不得已的耍了些小手段,跟老劉討論後,我帶上墨鏡,拿著老劉的卡先行進場

喔~~非常之順利,警衛撇一眼就讓我過了,看來我的帥度已經有慢慢趕上老劉的趨勢了,哈哈...

進入會場後,穿過搖滾舞台區,趕快先找到圍牆,想辦法要找出一個空隙可以把證件再遞給外面的老劉~

夭壽喔,怎麼到處都是工作人員在穿梭啊,而且老劉在外面徘徊居然還引起巡邏警察的注意,雪上加霜啊!!!

不過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們用時間換取空間,最後,終於找到空檔,把證件丟給老劉讓他也順利進來了...

P1040934.JPG
(費盡心力才混進來的兩人...)

一進入會場首先就是飲酒交際區,大家買了酒食後就在這邊吃喝兼打屁

在隔壁有搭設舞台,定時會有樂團在上面表演唱歌,音樂震天軋響的,很high!!!!

P1040932.JPG
(會場內必須使用點券,現金無法買物的喔~)

再來隔壁是販賣區,主要是以飲料為主,必須要用點券才能換的到,所以得先把錢換成點券

酒精濃度越高的需要的點券也越多,換點券的地方還兼賣著奇怪的東西

5 Dollar / pcs ,什麼東西一個五塊,再看清楚一點,媽呀這價錢是一隻蟑螂的價錢

幹嘛要賣蟑螂啊,這是怎樣,大家殺蟑都來不及了你還用賣的!!??

後來才搞清楚,蟑螂賽跑有些參賽者可能臨時想參加,但是又不可能馬上抓的到蟑螂

所以主辦單位非常貼心的先幫大家抓好了,然後在這裡販售,不過一隻要價五元,有點小貴耶~~


(非常有趣的遊戲!!!)  

旁邊有個遊戲區,不時傳來尖叫跟哈哈大笑的聲音,愛熱鬧的我怎麼可能不去看看~

這台子可有趣了,有機關的,參加者一人坐在台子上,另一人有三顆球可以丟向旁邊的機關

只要丟中機關,坐在台子上的人就會往下掉栽進水裡,然後旁邊的觀眾就會哈哈大笑!!!

當然,我也是!!!!

不過我邀老劉一起玩,但是他說他不想弄濕,所以想看老劉強壯胴體的少女們,你們要失望了....

P1040936.JPG
(這就是蟑螂賽跑的比賽場地,看那人潮就知道這活動有多受歡迎了~)

蟑螂賽跑一天大約有十四場要比,每一場都會選出前三名,第一名會有獎金25元還有一個獎盃

當然這個比賽是以趣味為主,獎金多少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比賽規則大致如下,場地中央有個小圓,比賽選手們會被裝在一個瓶子裡,擺在圓中央,當瓶子拿開時比賽即開始

哪一隻蟑螂最先離開那個小圓就是第一名,若遇到無法判定狀況時則由旁邊的裁判判決為主!!!

據說每隻蟑螂身上都已經做好記號了,所以裁判他們不會認錯!!?? 我只能說這眼力也太強了...

P1040937.JPG
(當天有很多人作奇特服裝打扮,很有趣~)

當天有很多奇裝異服人事到場,不過也沒有像萬聖節那麼誇張

但有些人的裝扮還是非常吸引人目光的~ 就像那位黑西裝金頭髮先生一樣....

bling bling的,要不看他也難啊!!!

P1040942.JPG
(這兩位就是蟑螂賽跑的主持人~)

每隻比賽的蟑螂都會有主人給她命名或編號,譬如說 Star Roach(取名音似Star Wars)之類的

有些命名常常主持人唸出來之後都讓在場觀眾笑翻,不過太多都是外國笑點,有些很難理解....

在比賽前主持人都會先唱名這一場有哪些蟑螂們要出賽,也順便讓各蟑螂主人核對看有沒有錯誤~

P1040949.JPG
(這是2010年脫穎而出的蟑螂小姐~)

唱完名之後,主持人順便向各位介紹了剛剛大家票選出來得到第一名而成為2010年的新"蟑螂小姐"

雖然感覺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但蟑螂小姐第一名也不是隨隨便便就選出來的

因為我看到她敢徒手抓蟑螂!!!!!  說真的,我只抓過蟑螂鬚,她是直接把整隻蟑螂抓起來往外丟

我輸了!!!!


(每場比賽開始前都要來一段蘇格蘭風笛進場High一下氣氛~) 

比賽終於要開始了!!! 再主持人宣佈下場比賽即將進行時,超帥的的蘇格蘭風笛樂隊這時亂入進場了!!??

風笛跟蟑螂到底有什麼關係,為什麼這群蘇格蘭裝扮中年男子甘願為幾了隻蟑螂來犧牲作暖場!!??

敬請各位觀眾期待下週五晚上的"毫洨蜘蛛網",我們會有精闢的解說,讓你不再有疑惑~

當然是無關阿,不過我想這可能是他們的傳統吧,反正好玩就好

但在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我不知道他們裙子底下是不是真的沒穿內褲?因為曾有此一說阿...

歡迎各路能人異士共襄盛舉來解答,因為我不敢當場給他掀起來或是去問他們~

P1040944.JPG
(看到瓶子裡蓄勢待發的選手們了沒??)

重頭戲要來啦,在一陣壯闊風笛音樂聲的催化下,瓶子裡的選手們莫不各個躍躍欲試準備奔跑出發

猴急一點的還先偷跑到瓶子壁上去了,你是吃了大力丸嗎??還是主人給你服了秘傳禁藥-小強併棒叫了??

P1040946.JPG
(有的參賽選手跑的太認真,過終點線還不停,一路就跑進裁判的衣服裡去了...這種敬業精神真是值得嘉獎!!)

在一陣兵荒馬亂抓蟑螂的窘況中,裁判已經找出前三名的得主了,確認身上的編號之後,就把他們丟回收集桶去~

不過有時候裁判太懶,就放任選手繼續奔跑,或是不把他們丟回收集桶而是丟向觀眾群裡

嘩啦嘩啦有如摩西過紅海一般,人潮自動像海浪般朝左右分開閃避無辜的選手們,真是邪惡的裁判!!!

P1040958.JPG
(頒獎時間)

前三名的頒獎時間到啦!!!! 還可以跟正妹蟑螂小姐合影,那位第三名的老兄你好像也摟的太爽了吧

第一名的那位大叔表情非常多樣且豐富,你去藝能界發展應該也是會第一名吧!!!

小強.jpg
(上:掛掉的小強;下:感覺快要掛的小強~)

看主人在台上風光領獎,我們勞苦功高的選手們呢??

小強!!!!!小強你怎麼了,你千萬不能死阿,我跟你相依為命這麼多年,你怎麼可以說走就走阿....

真是"主人台前歡笑聲,我卻台後暗陰陽流淚"的最佳寫照阿

雖然這天人與蟑螂是可以和平相處的,但小強兄弟們最終還是難逃一死的命運,真是叫人不勝唏噓阿!!

P1040966.JPG
(兩位帥哥把國家象徵畫在臉上,愛國第一!!)

離開會場前,發現兩位帥哥臉上彩繪非常有特色,所以跟他們合影留念了一下

後來想想,其實常常看到有衣服也是黃色+綠色的樣式,不過澳洲國旗一直是藍白紅三色而已阿!!??

後來去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澳洲政府把黃色跟綠色定為代表國家的顏色,跟國旗的顏色無關~

我喜歡這樣鮮豔的顏色,活潑大方,就像這裡的人的個性一樣,讚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