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啦!!.JPG
(請播放超人的配樂,謝謝~~)

早就聽說凱恩斯有Sky diving這項活動了,所以打定主意有時間一定要去跳,而且去過的人都說讚,不去鐵定會遺憾~

去市區找了Dr. Tour,討論且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跳Mission beach + Handy cam = AU 390 !!!

我個人覺得跳海灘風景比較漂亮,跳市區雖然比較便宜(少30元),但我想第一次還是先玩個高檔一點的好了~

要買錄影是紀錄自己曾經跳過,因為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跳第二次!!

錄影有Solo DVD跟Handy cam之分,Solo就是公司除了教練之外再派一個人去跟拍你,優點是你的一舉一動都入鏡

Handy cam則是教練用套在手上的DV全程拍你,優點是臉部表情清楚,有魚眼鏡頭的效果

看個人喜好來取捨,在我這個時間點跳海灘+Handy要390元,若是跳海灘+Solo的話則是要411元

跳傘價格每年四月初會調漲一次,所以以後應該會越來越高才是...

CNS to mission beach.JPG

我選擇的方案地點是在Mission beach,距離凱恩斯有140公里左右,公司會派小巴來接送

但是最近是凱恩斯的雨季末,所以陰雨連綿不斷,若是中途被通知天氣不好則會立即取消然後將你送回住處

不另收費用,但是得等下一個好天氣的來臨~ 我的第一次預約還沒上車就被取消了,還記得那天是4月6日!!!

約了兩天後,4月8號,一早凱恩斯下了毛毛雨,完了我心想不會又不能跳了吧,小巴來後卻發現車上滿滿是人

大約20來個,一問之下今天海灘那天氣不錯,可以跳,我想這些人應該也都是被迫換到今天來一起跳吧!!!

車上時間大約2小時,司機先給我們生死契約書,就類似切結書的東西先請你填好,畢竟這項運動是有高度危險性的....

切結書.jpg
(上:Dr. Tour的繳費收據;下:飛行切結書)

寫完沒事只好睡覺,因為一大早六點多就起來弄早餐等車子,補個眠也不錯~~ 典型的上車就睡覺....

P1060977.JPG
(公司門口明顯的招牌,跳海灘!!!)

到了到了,其實司機有飆車所以我們大概一小時半就到了,他真的很猛!!!!

大家先進了辦公室把表格跟剩餘的錢交齊後,就到外面等候下一步通知,也可以在辦公室裡欣賞別人跳傘的影片~

P1060983.JPG
(辦公室外的訓練及降落傘收納場地~)

在等的同時,看來是前一批跳完的教練回來了,工作人員趕忙著收傘,把它細心收好再塞回背包裡,等等要繼續使用~

P1060982.JPG
(Solo DVD跟拍的人~)

這時看到有個頭戴怪盔的人,把DV綁在頭盔上,應該是給Solo DVD的人使用的,我覺得當狗仔跟拍工具會很方便!!

P1060985.JPG
(量體重,必要程序)

接著是大家的量體重時間,我猜想可能是怕胖顧客遇上肥教練,所以要先量好體重然後作適度調配~

不然要是降落傘承受不住,就真的是超刺激自由落體直接到海底了!!

P1060986.JPG
(跳傘先後順序名單及教練分配表!)

量完體重後,阿姨會把死亡名單跳機名單的先後順序及陪同教練名字寫在白板上,並註明高度及有無攝影~

其實跳傘高度有分9000英呎及14000英呎兩種,當然高的比較貴,不過當然一定選跳最高的阿,沒啥好猶豫的!

這裡順便來給大家知識一下14000英呎到底有多高,講英呎大家沒什麼概念,只覺得14000這個數字很大而已...

基本上,1英呎=12 英寸=30.48 公分=0.3048公尺 , 所以14000英呎換成公尺的話是4267.2公尺

而台北101的全高是509.2公尺,所以我們跳的高度要比8又1/3棟台北101疊起來還要再高一些些~~

總而言之今天跳的人真是不少,我被分在第五組,所以等會要先去海邊觀摩先跳下來的人的降落情形!!

兩個人一起去跳的可以請他們拆開分組,一人先跳,另一人去海邊先幫忙拍照~ 我是自己去而已所以沒有這顧慮...

P1070005.JPG
(Mission Beach一景~)

到了海灘後,有個插紫色棋子的地方就是專門的降落點,大家就在海灘周圍坐下等待

過一陣子看見工作人員在拿香腸機與不知哪裡來的人聯絡,然後對著大家說"In 5 minutes~"

喔喔喔,看來是五分鐘後就要開始跳了,先選個好位置來看吧,過不久就聽到飛機的聲音,但是看不見飛機身影

接著米粒般的身影出現了,一個、兩個、三個.....看來已經做完自由落體打開降落傘了,然後米粒逐漸變成花生般大...

最後變成像麻荖一樣大XD

P1060994.JPG
(在空中飛的教練與學員~)

著陸前.jpg
(著陸準備!!! 完成~~)

P1060996.JPG
(教練馬上把學員解開然後收傘~工作人員會幫學員卸下裝備!)

P1060993.JPG
(帥氣的教練,我覺得這一幕很有戰鬥機飛行員下飛機後走路很跩的感覺阿!!!!)

問下來後的人感覺如何,女的都會尖叫擁抱然後男的會一臉呆滯邊搖頭的說"It's Awsome!!!"

好吧,問再多還是得自己親身體驗才會知道,該是輪到我們上場的時候了~ Let's go!!!

動作訓練.JPG
(動作講解開始~)

有黑邊的圖都是從教練Igor拍的影片上擷取下來的,所以畫質沒有非常清晰,不過大概知道在幹嘛就好了

話說擷取這些圖片眼睛差點沒看花掉,因為要找想要的場景但又比較清晰的,用慢動作播放不知看幾十遍去了~

向偉大的教練膜拜.JPG
(大家如果不小心降落到土著部落時該怎麼辦,對,舉起你的雙手投降....)

事前訪問-我從台灣來的啦.JPG
(哇洗正港的台灣郎啦~~)

必要動作講解完後,就是個人訪問時間!!!

這時一定要把國旗拿出來說明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也不是泰國三碗豬腳或印尼馬來莎嗲喔~

順便感謝一下阿閣之前在雪梨惠贈的國旗貼紙一張,終於在今天派上用場了,感恩阿!!!

P1060975.JPG
(等等我們要搭的小飛機~)

訪問完之後,就等著上飛機啦!!!

起飛前合照.jpg
(上機前的合照~從證書上翻拍下來的!!)

我這一批一共有七個人,紫色背心是加拿大來的華裔Sandy,白色衣服是美國來的韓裔(我以為是住在美國的華裔~)

其他通通不知道哪來的,管它相逢自是有緣,不認識湊在一起拍照也是要裝個High~

小飛機駕駛艙.JPG
(小飛機駕駛艙跟客艙沒有中間分隔~)

我與教練Igor.JPG
(我跟教練Igor邊飛邊聊天~)

俯瞰.JPG
(廣闊的農田越變越小...)

俯瞰-2.JPG
(那一條長長的就是等等要著陸的海灘!!!我們已經在雲之上了~)

準備完成.JPG
(裝備檢查&穿戴完成!!)

說實在到底飛了多高也不知道,只覺得下面的農田越來越小....最後居然就飛到雲上面去了~

但教練有氣壓表,顯示已經差不多到了14000英呎了,而機上的指示燈也從紅燈改為黃燈(1/2 mile)

最後到綠燈亮時,就是目的地到啦,大家可以開始跳~機~了~  好像當一日傘兵一樣阿阿阿!!!!

前一位跳機的剎那.JPG
(前一位下去的瞬間~)

這時候有開始驚了.JPG
(教練我知道你老神在在,但我很驚~ 看臉就知道...)

我是排在第五個下機的,前面一位下去後,我跟教練馬上挪動身子去遞補空缺~

其實從起飛到現在心裡都很平靜,完全沒有什麼緊張或是太興奮的感覺,連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

但是當到了機艙門口時教練坐著腳踩橫桿,我則是雙腳懸空,當教練問我"Ready to go?"時,我才開始驚了.....

而且這高度風吹來是有點冷的,即使有大太陽曬著~~ 但這很重要嗎?? 降落傘等會開不開比較重要吧,哈哈~

臉很驚,因為14000英呎真的超高.JPG
(有必要龜縮到這樣嗎??)

跳下去的一瞬間.JPG
(一下去就開始鬼吼鬼叫!!)

因為我不是很愛坐海盜船或是大怒神一類的東西,那總是讓我覺得屁股癢癢的~~

"3、2、1、Go!!!!!" 但是我已經在飛機上啦!!!而且教練也沒有讓你拒絕的餘地,就下去了

墜下的瞬間應該可以把那剛剛說的那感覺放大100倍然後還有莫名的從腳底一路傳到身上來,很怪的感覺....

現在即使在陸地上回想起來那個感覺還是可以馬上再跑出來,夭壽喔~

分不清楚東南西北在翻滾加上害怕、刺激、痠、爽等等感覺,只好用大叫來發洩,在這種情況也只剩這方法了

嘴幾乎是一路張著沒閉過....

開小傘.JPG
(個人覺得本日最醜~)

在空中也不忘愛國一下.JPG
(即使在空中大家也是要記得愛國一下勒,中華民國萬歲~)

虎年好屌.JPG
(我手上寫了....)

虎年我好屌.jpg
(左手好屌;右手虎年!! 這是跳傘專用暗號~)

說真的大家在FB都提供了很棒的意見給我,本來想說照浥塵小妹說的寫副春聯在天空跟大家拜年問好~

但是春聯紙不被吹破好像才有鬼,最後只好很遜的寫了好屌跟虎年在手上,我也真的有在空中跟大家拜年

只是風聲跟音樂聲太大聽不到~~

我怎麼覺得有點像八兩金.JPG
(本日最像誰???  我是八兩金 --> 不知道八兩金是哪位的可以點一下這裡)

舌頭伸太長結果搞的自己差點吐了.jpg
(上:舌頭伸太長;下:舌頭收回來沒弄好結果搞的自己差點在空中嘔吐東西出來....有夠白爛!!!)

七先生打虎拳之我要出招了.JPG
(我要出招啦!!!!!之七先生打虎拳,喵喵喵~~)

從墜下到開大降落傘大約有一分鐘的自由落體時間,所以動作表情要夠豐富這樣錄影的DVD才會好笑

有興趣也去跳的人記得要多想一些花招來秀阿,不要怕醜Just do it!!!!

這什麼怪臉而且鼻子變的跟成龍一樣大.JPG
(大鼻子成龍附身!!??)

教練疑惑我到底是在該殺小.JPG
(教練:這位胎丸捧油你到底在該該該殺蕭.......捧油???)

大傘順利張開.JPG
(打開降落傘囉)

一分鐘後教練打開降落傘了,整個人就是緊急煞車般的往上衝,然後再緩緩下降~~

期間教練會或左或右的轉轉看看,也會讓你自己試著操縱一下左右方向移動,但是會有點暈

撐不住的人就會開始出現暈船或暈車現象,嚴重一點的下到海灘上就會想吐或開始吐.....

我可是經過漁船工作這種大風大浪的人,當然沒事,只不過有一點點點點點小暈罷了,哼哼~

另外有耳疾的人要注意一下,因為高空氣壓低,垂直降落所以氣壓會慢慢上升,這時有些人可能會產生一些不適症狀

我是發生了耳朵輕微刺痛的現象,不過張張嘴鬼吼幾下似乎又沒事了!!!

可以操控一下傘的方向.JPG
(拉右手不會往左飛,拉左手就一定往左飛,到底往哪飛? 啊青菜啦~)

本日最陶醉.JPG
(本日最陶醉:不知道在爽什麼??)

確認降落地點.JPG
(確認著陸位置~)

著陸一瞬間,那什麼臉.JPG
(著陸一瞬間,X,怎麼會有三層下巴跑出來!?真是見鬼了....)

阿母喔,我平安降落啦.JPG
(跳傘後,人人的頭髮都可以變的像毛主席一樣喔~~~)

教練我要頒惠我良多的匾額給你.JPG
(感謝教練,我想請師傅打一副"九死一生"的匾額送給你!!!)

那ㄟ價妮壓好玩.JPG
(It's fucking awesome.....真的是個血液直衝腦門的遊戲阿!!!)

著陸其實很簡單,只要把你的膝蓋抬高就好,教練會先站好在沙灘上然後你再站好即可,不要搶先於教練先去著陸

不然你會仆街跌成狗吃屎,切記,而且評審只會毫不留情的給你0分!!!

這真的很刺激很好玩!!!要不是因為價錢很貴那我應該會常常來跳,可惜啊~~

不過工作人員告訴我他們自己員工跳一次只要30多元,10倍價差耶,我看背包客們大家都去跳機公司打工算了!!!

海邊咖啡屋.jpg

跳完基本上大家都去海灘旁唯一一家的咖啡屋買食物或飲料安撫一下還在半空中的心,也跳過傘的好友孫妮可小姐

推薦冰咖啡(5元),說大杯又好喝!!!  但我有點餓,所以選了香蕉奶昔,才4元,這才是明智之舉

但喝了一口之後,我居然分不清楚這是香蕉口味還是香草口味,還跑去跟老闆確認怕拿錯別人的,她說沒拿錯....

原來只是香蕉味的糖漿(?)加上牛奶(粉)泡製而成的,又超甜,媽呀喝了一半我就受不了丟掉了

各位看倌下次去還是乖乖點咖啡吧....

跳傘證書.jpg

回辦公室後,工作人員拿了印好的跳傘證書給大家,還貼心的附上了同機人員的大合照,讚啦~

上面寫了你是誰,啥時跳的,跳多高,教練是誰...等等等,還有鼓勵你勇氣可嘉來挑戰這個運動(真的需要有勇氣~)

P1070023.JPG

最後有買光碟的會再拿到光碟片,裡面的影片工作人員已經剪輯完成並加上音樂了,感覺還不錯!!!

英文太破還請大家不要介意,畢竟看影片的過程比較重要,哈哈~

 

--------------------

補充:1、跳的當天請不要帶太多家當去,水、中餐、要繳費的錢等一些非貴重物品即可
            要紀錄的人可以帶相機去,但僅限在地面拍照,他們不會讓你帶上天空的~

       2、別穿拖鞋去,在天空你還要花力氣去控制它不被風吹飛,太累了!!!

       3、有重度近視的人記得要先戴好隱形眼鏡,因為眼鏡跟墨鏡之類的都會被要求拿下來~
            教練會給你專用護目鏡,但別妄想它會有度數...

       4、跳完傘隔天我發現自己某些部位竟然有運動過後的肌肉酸痛感,但是在天空並沒有作太激烈的動作啊?
            料想是因為緊張感導致不自覺的肌肉持續緊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