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47.JPG
(前往大堡礁的客船轉運站~)

通常第二天的行程是整天出海,而離凱恩斯最近又適合一般旅客的就是Green Island了

大堡礁有分為內礁跟外礁,綠島是位於內礁的範圍,但一般個人潛水愛好者都會跑去外礁潛水,因為比較漂亮~

P1050554.JPG
(導遊的船票~)

在轉運站給船公司的工作人員你的領票憑據,就可以簡單拿到今天的船票了,導遊會有不同的票以及身分識別貼紙

拿這張票可以....

1、上船後在開船前的時間可以免費享用咖啡、奶茶等飲料
2、上綠島後可以乘坐玻璃底船(有些團會再加半潛水挺)觀賞海底風光,不想坐船的人可以免費改換浮潛用具
3、隨意在島上行走遊覽,限制區除外
4、享用島上的buffet午餐
5、搭乘16:30的船回凱恩斯市區

P1050590.JPG
(Great Adventures的船~)

船內部.jpg
(Big Cat船的內部,春節期間還掛春聯,真的是很賣中國旅客的面子~)

通常依據不同船公司到達綠島所需的時間也會不同,Big Cat通常會花75分鐘的搭船時間,GA通常60分鐘以內就會到~

P1050433.JPG
(到綠島啦,船正要停泊~)

綠島其實不大,不看風景繞完一圈的話大約30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完了~

P1050310.JPG

不過水是很清澈見底的,海洋生物也不少,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海龜在游泳喔~

聽說也有人看過鯊魚的,不過有鯊魚的話管理中心就不會讓遊客下水,所以鯊魚還是不要來比較好!!

P1050314.JPG
(客人上玻璃底船~)

玻璃底船時間來囉,顧名思義,就是底是玻璃的船,可以在座位上直接看到海底的景觀跟生物

P1050450.JPG
(每個人都抦氣凝神的在看~)

玻璃底船景.jpg

船上有一位駕駛員,當船開動的時候會製造出許多氣泡,跑到玻璃上阻礙觀賞視野,所以船都是開開停停~

駕駛員也會放預先錄製好的解說貸給客人聽,當然,也是有中文版,而且是正統北~京~兒~腔~

最後駕駛員會撒飼料讓魚群聚在水面上給客人拍照~

P1050460.JPG
(半潛水艇外觀~)

半潛水艇跟玻璃底船就有些不同,它要你走進下層船艙裡,有點像是半密閉空間,裡頭有冷氣吹,很涼爽!!

P1050471.JPG
(半潛水艇內部樣子~)

與玻璃底船不同的是這裡看魚只要左右轉頭就可以看到,而且人是位於海裡,所以看到是更立體的感覺~

半潛水艇看魚.jpg
(上:奇怪的魚一直吸附在玻璃上擋我視線,有夠醜的...;下:半潛水艇可以看到的魚比較多)

所以若可以選擇我覺得搭半潛水艇就夠了,玻璃底船搭不搭沒什麼差別勒~

P1050332.JPG
(這是Big Cat船上的自助午餐~)

午餐時間,若是搭乘Big Cat就會在船上吃,若是搭乘GA的就會在島上的餐廳吃,我個人比較喜歡BC的午餐,蠻不錯的~

綠島景.jpg

用完餐後若是沒有參加一些自費項目的客人,到了島上看完海底風光後通常就是走走晃晃玩玩水踏踏浪曬曬太陽~

而我們帶完客人搭船看完海底風景以及一些自費項目客人都就定位後,剩下就是自己的時間了,要作啥都可以!!!

P1050331.JPG
(Me、中文說超好的澳洲人Chris、師傅Harly,我們三位是同一家旅行社的導遊~)

我在公司裡遇到一位中文說的超好的澳洲人,叫Chris,雖然還有一些發音不夠標準但是他已經到能當中文導遊的程度了~

原來之前他在上海住過幾年,中文是在那學的,不過讀跟寫他就不行了,聽跟說都很棒,客人都很喜歡他

因為覺得外國導遊講中文真是有夠新鮮的~

P1050365.JPG
(來大堡礁不浮潛一下怎麼可以,不坐玻璃底船換浮潛用具,不用錢!!!)

空閒時間通常我在島上會在船上吹冷氣喝冰水看個書休息一下,因為有時候真的太熱了....

或是換浮潛裝備去看看海底風光,順便泡泡水消暑一下!!!

或者是找個島上秘密陰涼的地方....

P1050585.JPG

睡午覺!!!! 樹蔭下睡覺真的很舒服,又有微微海風吹來,只要沒有該死的蚊子打擾,就是100分了!!!!

海鳥.jpg
(站一排不知道啥意思??)

P1060084.JPG
(不知為何島上超多這種鳥類-->鵪鶉,夜市吃的鳥蛋應該就是這種鳥的...)

P1050610.JPG
(觀光用直昇機~)

這裡的直昇機每天起降綠島是有次數限制的,因為直昇機在起降時會發出巨大的噪音,影響島上的生態

所以當局規定起降次數,希望能對環境衝擊降到最小,這一點精神絕對值得我們台灣人學習阿!!!

P1050535.JPG
(天空的雲好像在飛的老鷹~)

度過了閒散的下午,該是準備要搭船回市區啦!!!只要想辦法開船前確認客人都上船就好,因為船不等人的~

大家上船後也都累了通常會倒頭就睡,這時就是導遊間交流打屁的好時光了~

P1050444.JPG
(回港了,有很多船也陸續停回來了~)

回市區後通常離吃晚飯的時間也不會差太多了,就直接用小巴把客人載去餐廳,如果很近就帶大家走一走~

通常第二天大家喜歡吃好一點,所以加點菜的機率就很高....

年夜飯.jpg
(年夜飯=滷雞腿飯盒,要有醬油搭配才比較好吃~背白色大包的是領隊雯雯,感謝她幫我挑到筍絲雞腿飯盒)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的晚餐是除夕夜,從船上下來後想說今天餐廳會不會大發慈悲給導遊餐加菜什麼的!!

事實證明我對於人性存在於過多正面的幻想!!!! 結果是吃什麼~~

滷雞腿飯盒!!! 飯盒裡只有一隻滷雞腿,飯上淋了一些不夠味的滷汁,導遊是來福嗎???

我的天啊,有沒有這麼寒酸啊,再加上幾罐雪碧跟可樂就要打發我們,我想寫個字啊啊啊啊 ....

還好那天我的領隊雯雯幫我選到了一個有三根筍絲的便當,是筍絲耶,我高興到差點沒發瘋!!!!

因為我的便當跟別人的不一樣喔!!! 謝謝你,雯雯你人真好,我分你一根筍絲一起吃吧.....

你回北京以後應該再也吃不到這樣空前絕後的年夜飯盒了吧~

那天晚上我們兩人一起各吃了一碗她從大陸帶來的泡麵,這才是好吃的味道嘛,唉...

P1050604.JPG
(旅客意見回饋表,導遊的生死判~)

通常只要你不要太混,對客人都漠不關心,講話不風趣,司機安排不妥當...等,客人或領隊也不會太機車給你劣評

有沒有在做事還是可以輕易就被看出來的,總之,第三天依照客人班機時間提前一小時把他們送到,協助check-in

到了安檢門之後,就可以跟客人們揮手說bye-bye啦,期待下次再相逢囉....

接著,繼續去另一棟大樓接剛剛抵達的客人的班機吧,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