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37.JPG
(其貌不揚的自製包餡湯圓~)

2月28日星期天,是Rusty's撿便宜的日子,一早就約了也是導遊的Gwen下午兩點多要來去撿便宜

最後逛來逛去買了幾樣青菜,然後在離開市場前被老闆的喲喝聲吸引住,又買了兩塊錢的葡萄,但是是一大箱!!!!

P1060115.JPG
(一箱2元買的葡萄,要分成三袋才裝的下,再用腳踏車載回來~)

今天其實也是要拍"型男主廚到你家"的日子,型男當然是指,不然你以為是誰???

要去拯救的就是冰箱東西堆滿天但卻不知如何料理只好丟東丟西也是來自台灣的Gwen小姐~~

P1060118.JPG
(篩選出來好的葡萄,一顆顆小小的很可愛~)

不過首先要作的就是跟蒼蠅一起把那三大袋葡萄作篩選,有點爛跟不夠硬的先挑掉,我不愛吃軟葡萄....

挑完後大概去掉了1/3品質不好的,剩下的兩大袋我們就平分一人一袋

這時熊熊想到,今天好像是元宵節耶,冬至已經沒有吃到湯圓了,今天再不趁元宵節吃又不知道何時會吃到了~

但是沒看過這裡有超市賣桂冠湯圓的,我好想吃有包內餡的大湯圓阿...

一眼撇到葡萄上,這不就是現成的內餡材料嗎???  "欸,你有沒有麵粉之類的東西" 我馬上問了下一樣的必須材料~

"有阿,要幹嘛"  ,  "今天是元宵節你知道嗎?? 我們來作湯圓應景一下吧"

"喔喔喔,好阿,很好玩的樣子,不過要怎麼作阿?" , "我先揉麵團,你等等準備包餡吧~"

P1060121.JPG
(因為沒有米粉只好用麵粉代替~)

"欸,內餡要用什麼??" , "不用啦,挑小一點的葡萄,把它用麵團包起來,不就是有內餡的湯圓了嗎??"

"喔喔喔,對耶!!!!真是太有趣了~~  那我可以包花生醬嗎??"

"好主意耶,包啊包啊,味道應該也不錯~"

P1060123.JPG
(包湯圓的Gwen~)

"欸欸,我還有水果軟糖,也來包進去看看~"

"Ok啊!!"

"巧克力口味的一定也很棒!!!"

"Good idea~~"

P1060127.JPG
(我們所用的內餡食材...葡萄、花生醬、水果軟糖、巧克力、烤鴨!!!)

"欸,那天我一個朋友帶我去吃烤鴨,冰箱裡還有剩一些,我想....."

"(咳).....那等一下你自己記得要把它們吃光啊~"

烤鴨內餡都出來了!!!!根本就是湯圓口味大亂鬥啊,最後依據內餡體積大小不同所以湯圓包出來也有大有小....

P1060132.JPG
(今天的晚餐,韓式海鮮醬義大利麵~)

點心準備完了,該是煮晚餐的時候了,冰箱這時還剩....

快爛透的酪梨、冷凍蔬菜、甜椒、雞蛋、韓式海鮮醬、義大利麵,恩恩,那就來個韓式海鮮醬義大利麵吧!!!

雖然煮出來沒有非常漂亮,但是美味卻是不容置疑的,好吃啦!!!

P1060140.JPG
(花生&葡萄湯圓內餡剖面圖)

甜點時間到啦,把水煮滾,特製湯圓丟丟進去,煮到湯圓浮起來後再加糖到水裡變甜湯,簡單但不失氣氛的湯圓就上桌啦!

因為大小不同,也忘了哪個是包什麼餡,所以吃到什麼口味的湯圓全看運氣了~

吃了好幾顆好撐才把全部口味吃一輪,然後發現:

葡萄內餡看起來最漂亮!!
水果軟糖餡居然融化變糖水了!!
花生餡太乾,讓我幻想跟桂冠湯圓一樣的美夢破碎!!
巧克力沒啥特別感覺~
烤鴨湯圓真的就是烤鴨味,而且還把湯也弄得有烤鴨味,超猛!!

P1060143.JPG
(吃完不忘合照一下~)

今天型男主廚到你家,成功!!!!

~謝謝各位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