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飯俯視圖.jpg
(海鮮蓋飯,400元~)

比起三大日味屋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海鮮蓋飯是哪家,答案是位於內湖的金泰,當然,價錢也一定是....

很久之前早就看過網路上大家的介紹,瘋狂轉寄的程度讓我非常好奇這一家店到底是怎麼樣的滋味!!??

終於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決定跟Ivy從淡水衝去內湖好好的拜訪一下~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找到那家店,隔壁感覺像是貨運行跟賣輪胎的,怎麼中間會開了一家日式料理店勒,真是怪~

簡陋的店面,門口擺了幾個電纜工程用完的大木絞盤充當桌子,還有幾張四方木餐桌,算一算差不多可以作20人吧

但是位置都已坐滿,但排隊在等的人卻還不只20人,而且店家出菜速度很慢,已點餐的人也只能坐著乾等!! 

價目表.jpg
(店家的菜單,選擇蠻多的~)

差不多兩小時吧,終於輪到我們可以點菜了,真的是等到快要中猴!!

菜單可選擇的項目還不少,但是第一次來吃當然要選擇大家都推薦的"海鮮蓋飯"啦~

烤鯖魚一項也是我的最愛,來一份吧~

Ivy點了松板定食一份,怪哉,不是牛居然是豬耶,沒吃過感覺也很有趣....

一開始不敢點太多,想說吃完還餓再點就好,先這樣!!

P1020629.jpg
(味噌蛋花湯,內有魚肉~)

有點餐的基本上店家都會附上一碗味噌蛋花湯,裡面佈滿了魚肉塊,湯也不錯喝,比那種海帶兩三片的味增湯要強太多了!

又是一陣等待.....

P1020635.jpg
(松板豬定食~)

松板豬定食上來了,定食除了主菜都還會附小菜,有蛋絲、甜黑豆跟牛蒡,味道都算ok!!

松板豬的話,店家已經預先灑好胡椒鹽跟芝麻了~ 看起來全都是瘦肉的樣子,但吃起來卻不會有澀澀的感覺~

反而有點嚼勁,不知是何部位的肉??  味道中上,不過吃久了會味覺疲乏,需要吃點小菜休息一下....

我認為搭配蒜頭吃感覺更棒(其實是我愛蒜頭XD)

P1020628.jpg
(烤鯖魚~)

烤鯖魚好吃,聽說常常會點到賣光,算是一道頗受歡迎的料理!!!

剛烤好的鯖魚真的是香味四溢,不沾任何東西就很好吃阿~~  當然要是加了檸檬還有胡椒鹽,那真是好吃到要上天了!!

我想有個蘿蔔泥應該也會很棒....

超好吃海鮮蓋飯.jpg
(海鮮蓋飯~)

主角來啦,海鮮蓋飯登場!!!

就我所看到的海鮮種類有海膽、鮭魚、干貝、鮭魚卵、蝦卵,海瀘蝦、另外兩種不知明白肉魚

魚肉下墊了一層海苔,海苔下是調過味的白飯(不是醋飯),鹹味已經足夠,不建議再加醬油~

魚肉上則加了一顆生蛋跟蔥花,給顧客拌著白飯一起吃的

海膽,好濃郁的味道阿,一點都不腥,微微一點點苦味引來的卻是極大的濃郁與甘甜,難怪這麼多人愛吃海膽阿!

鮭魚,大家都知道他的好滋味,生魚片不管怎麼樣一定要點到鮭魚才行,因為太好吃!!!

干貝,甜甜甜,我只能用又甜又軟來形容牠,而且不會塞牙啊,大口吃干貝真的很爽~

海瀘蝦,已經去好殼,軟軟的,但是咬下去卻也是甜滋滋的,不喜歡蚵仔的人可能也不會喜歡這種口感,但味道棒~

鮭魚&蝦卵:沒腥味,品質不差,把卵用牙齒咬破很有成就感,哈哈哈!!

白魚,沒印象了.....

整碗吃完後,其實就很飽了,而且整嘴都是海鮮味,真的超鮮的,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很奇妙~

Ivy也是說他飽到快不行,至於海鮮蓋飯,吃一小口海膽她就說味道太濃了,因為她不愛生海鮮類的食物....

喜歡海膽的人可以試試看海膽蓋飯,不知道吃完會不會覺得鮮到想吐!!!

喜歡牡丹蝦的人可以再加100元就會另外再加一隻再你的蓋飯裡,聽說味道也很棒,下次去吃我應該也會加~

但是出菜太慢跟用餐環境實在是一大缺點,這兩樣若是能改進的話,將會為這家店加不少分!!!

不過想要嚐鮮又不怕排隊的饕客們還是不妨去試試看囉~

 

店家資料

金泰食品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02)8792-8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