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230.JPG
(Soda Spring的大門口,從這裡進去到住的房子大概還有3公里遠吧.....)

這次的打工是在Cairns西北方三小時車程的一個肉牛牧場,但有點不同的是這次是以"交換食宿"的方式進行

也就是說工作是沒錢可以領的,你所做的工作是用來換取住宿還有三餐,而依據每個Host會有不同的生活體驗~

這種工作形式在澳洲蠻盛行的,最大的兩個仲介組織應該要屬WWOOF跟Helpx了

我個人認為作這個的缺點是在金錢上對背包客真的很吃虧,工作時薪怎麼換算都遠遠超過Host提供給你的食宿價值!

不過優點是你可以體驗到一些很難應徵上的工作,像我認為牧場管理者(Station hand)無經驗者很難應徵的到

但透過交換食宿的方式卻可以有機會進牧場去幫忙,所以端看每個人自己如何去衡量什麼是自己想要的囉~~ 

另外要先感謝台灣的朋友芳韻先去牧場探路然後介紹我過去,就甘心的啦!!!

---------------

P1070354.JPG
(勞累的一天從餓死人的早餐開始!!!)

牧場主人叫Noel,是個快70歲的OZ阿公吧,未婚無子女,這片廣大6000公頃的土地屬他自己一人所有

除了另一位他的朋友Kevin長期住在這裡幫忙它之外,背包客們對他來說就應該是他排憂解悶的對象吧...

每天早上六點他會把你叫起床,Outback的早晨說實在挺涼的,不過被雞啼鳥叫聲給環繞著倒也不錯

不時在門前稍遠處還可以看到野生的Wallaby跳來跳去找草吃,我曾發瘋的想衝出門去抓,但最後知道是追不上的...

刷牙洗臉完之後就先吃頓不會飽又餓不死的土司加奶茶,這時不能客氣,不然到時你就會體會"哭餓"的真正意義~

1.jpg
(Noel養的豬雞鴨,每天早上都要餵食跟加水~)

吃完早餐後就是餵食豬雞鴨的時間,豬看到車子來就會先跑到餵食槽那邊等著我們把餿水倒進去,真是一點也不笨的豬

雞跟鴨餵餵飼料加個水就差不多了,多吃一點阿,長肥一點就換我們吃你啦,嘿嘿嘿~

---------------

2.jpg
(跟該死的雜草大作戰,我要噴到你仆街啊!!!!)

該是真正上工的時間了,第一次被分派到的任務是要用除草劑殺植物,這種植物在牧場分佈挺廣的

為啥要殺它???因為牛很笨,不知道這種植物牠們吃了以後可能會葛屁,只好害的我們要幫牠們的笨收拾殘局!!!

不得不說這種植物真的是夭壽多,小一點的大概長到膝蓋的高度,大一點的形成叢聚可以比人還高

有時候噴除草劑又不小心突然風向轉逆,真不知道是殺草還是殺人勒,有時噴到頭都暈暈的勒....

3.jpg  
(好久沒看到紅蜻蜓了~~)

看吧,噴完除草劑果然有副作用,照相臉都會不自覺的扭曲.....

這時也快中午了,趕快吃個解毒秘方"百香果+釋迦+冰開水",順便替餓到翻的胃補充一下能量

然後等Noel開車過來接我們回去吃午餐(說午餐其實也是吃的跟早餐一樣而已~~)

有時等待太無聊就會觀察一下.....牛大便!!!!放牧的牛大便都不會臭的耶,因為我有實際拿起來聞過啊啊啊啊!!!

 當然,是快乾掉的那種,別傻了各位..... 不過吃牛大便的蒼蠅顏色都超鮮豔的,是因為天然的比較營養嗎???

4.jpg
(左:Noel的菜園;右:被散彈槍轟爆的蛇...)

有時候早上的工作會是拔拔菜園的雜草,因為Noel有新種一些作物,所以避免養分都被雜草吃光光

除草是有必要的,不過蹲著一整個早上也是會把人搞的像殘廢一樣XD

有天芳韻說一隻蛇跑進菜園裡爬在圍欄網上,Noel知道後抓了散彈槍就衝去朝蛇開了一槍!!!!

剩下的那截蛇頭就這樣掛在網上變螞蟻的食物,說實在現場看還挺怵目驚心的勒~

6.jpg

不用說,這一看就知道是水泥工程,只是規模是迷你型的~

為了不讓土石鬆滑掉下水管造成淤塞,所以要"控水泥"把土石易鬆動的地方做好強固措施

小型規模,不難嘛,芳韻自己輕輕鬆鬆就搞定了,最後還可以在上面題字留念

不過芳韻你都寫滿滿的要我把名字往哪寫啊,哈哈哈~

7.jpg
(控水泥前要先整地...)

這次又是要控水泥,不過規模就大多了,還要先鋪泥土然後抹平,第二天再繼續用很重的機器去把土壓實整平~

然後鋪一層塑膠布,防止水泥的水分太快往下滲透造成龜裂...

8.jpg
(水泥真的是粗工啊,累!!!)

重頭戲來了,攪拌水泥這事情交給機器去作就可以了,但是把一包20公斤的水泥還有一次30鏟的砂石弄進機器裡

可就是大費周章了,左上角藍色虛線是原本砂石的高度,用完30包水泥後還要把其他剩下的剷平鋪到別的地方去~

鏟砂石進機器只要耗力氣就可以,把水泥倒進機器裡不用點腦袋結果會很慘,因為攪拌機會一直轉動

水泥包很重,如果你把它伸的太進去很容易整包被機器攪進去,太外面水泥又灑滿地

不時還要提防手被攪拌機擦到破皮流血,雖然傷口很快就會被水泥蓋住止血了XD

感謝Kevin還有芳韻的幫忙,不然一個人真的很難辦到勒.....

弄完15包水泥後,整個頭臉手都是水泥粉跟水泥塊,還好那天有戴墨鏡工作,不然可能以後只能做按摩這行了...

9.jpg 

最後由Noel & Kevin把水泥抹平並整邊,等2天後水泥乾就大功告成啦~

10.jpg 
(左:除草機不可當作Go kart使用;右:除草機的正確使用方式)

另一項也是很要命的工作是用除草機除草,當然用機器除是比用人力去割快的很多

但是當你遇到一台超吵又會狂噴臭白煙遮蔽視線且不時停擺罷工的老爺機時,一切就不如想像中的美好了.....

11.jpg 
(上:要用除草機除這座小丘真的會要人命,推到死! 下:除草完的地有像高級足球場啦)

加上Noel家周圍草地面積很大,還有那座該死的小丘,我花了整整兩個早上才把所有地給除過一遍...

不過除完草後看起來是會很有成就感的,呼~~

我應該可以當個專職除草工了,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unders 的頭像
thunders

浪漫旅者之南國少年奇遇記!!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TAIWANTOMATO
  • 讚喔!
  • 感謝史丹利捧場啊,很久沒看到文豪的大作了~
    趕快補一下進度吧,我想看有關你婚禮的文章跟照片哩...

    thunders 於 2010/07/13 21:19 回覆

  • wzs1991
  • 好刺激的澳洲之旅噢
  • 是啊,希望之後的澳洲旅程能一直這樣好玩下去,老天保佑啊!!!

    thunders 於 2010/07/18 22:00 回覆

  • Crystal
  • 好好玩哦~不过我应该做不来吧...
  • 你回廣州後可以試試看,沒做過怎麼知道不行對吧
    把你在百貨公司shopping的戰鬥力拿出來,100公斤的水泥也不會是問題的啦!!

    thunders 於 2010/07/21 14:14 回覆

  • 芳韻大姐
  • 哈哈哈
  • 嘿嘿嘿,大姊你會不會太偷懶只寫三個字阿....
    現在玩到哪啦???我正在等櫻桃產季開始勒~

    thunders 於 2010/10/31 16:15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