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53.JPG
(由Adelaide出發前往Cape Jervis的巴士)

肉廠每年都會有一次長時間給正職員工的年假,一次就是放三週,但正職員工都放假了那當然我們這些兼差的也得跟著放

而且我們這些打工仔若不想放假而申請要調廠加班沒上的,就只好廢它個三週了...

但這種事情對於我來說是絕不可以允許的,在澳洲的每一天都是寶貴的光陰阿!!!

所以在收到消息時就決定要開始找南澳的交換食宿來玩,最後一番書信來往終於確定要落腳Kangaroo Island

P1070754.JPG
(ADL往KI的陸上&海上交通基本上都由Sealink這家公司通包了...)

基本上這次規劃的路線行程會是這樣

從Adelaide搭巴士出發-->Cape Jervis改搭船-->到達KI的Penneshaw-->接駁巴士送到Kingscote

來回票價大約是AU165左右,不過機票便宜的時候有可能比搭船還便宜,但機場要Kingscote才會有~

sealink.jpg
(往KI的船超大,連卡車都可以載的下好幾輛~)

Sealink的船超大,雖然是上班日,但是前往KI的人卻還是不少,看來KI真的是南澳政府力推的一個旅遊點~

途中,我以為船很大就會超級穩,但我錯了!!!我們完全是破浪在前進,搖的勒!!!

即使是受過漁船洗禮的我也不免覺得不能再亂動了,還是乖乖坐在椅子上吧,不然很有可能會...

還好KI距離澳洲大陸不算太遠,到了Penneshaw之後改成接駁巴士到Kingscote

跟司機確認好下車的地點之後,一路又是睡阿睡~

P1070775.JPG
(到的第一天就看見床上放了一張歡迎卡,好貼心~)

到了約定的地點下車之後,司機再三的跟我確認是這個地方沒有錯嗎??

我把收到的簡訊給司機看,確認無誤之後,下車時他還是跟我作了一番補充

"如果你等很久都沒人來接你的話,往那個方向走一段路,就會有間backpacker,知道嗎?"

有時候澳洲人的友善真的是讓你會有莫名的感動,這種熱情,我喜歡~

在寒風中播了3通電話都沒人接之後,我開始擔心了,四周一片漆黑,只有唯一一家商店有亮燈

然後手機居然這時沒電關機!!??  有沒有這麼禍不單行阿...

還好我有帶備用電池的習慣,不然怎麼冷死在袋鼠島都不知道勒!!!

換上新電池後趕快開機,終於接到回電了,然後沒多久Bob就開車來了,呼~

看起來是個親切和藹的阿伯,有鄉村農夫的味道...

晚餐.jpg
(每天晚上都是吃一頓主餐還外加甜點跟飯後茶)

這間房子的男主人是Bob,她的妻子叫Lorraine,都是虔誠的基督徒~

第一天晚上到的時候已經快要九點了,其實很餓,本來打算自己吃一吃科學麵撐一下就好

沒想到他們也都還沒吃晚餐,就是再等我來之後要一起享用餐點,人客阿,有沒有這麼甘心阿~

那一晚的義大利麵有夠多,滿到快吐,我想這對夫婦的滿滿用心佔了絕大的因素~

這時的袋鼠島非常冷,晚上都是5度上下吧,到了房間還發現有電毯跟溫馨小床,天阿,我要感動到落淚了...

第一晚,就在疲累與舒適中過去了!

P1070787.JPG
(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前往他們的農場工作~)

每天吃完早餐後的第一個工作就是去後院拔草裝滿一麻袋,要給農場的寵物袋鼠吃~

然後Lorraine就會開始準備中餐、下午茶、點心等食物,Bob則是坐在位子上看報紙

感覺就很像是小學課本裡寫"爸爸早起看書報,媽媽早起勤打掃"的翻版~

一切就緒之後,就開著老舊的貨車前往農場去!!

路程大約50公里左右,所以開車去要好一段時間,除了聊聊天,再偷閒補個眠是免不了的~

P1070881.JPG
(Bob & Lorraine的農場,叫Shallom Vally,意為"和平之谷")

因為他們已經老了,目前都處於退休狀態,所以需要另尋其他方式來增加自己的收入

Lorraine是私人英語老師,會希望招收想學英文的背包客或是旅行者作一對一或是一對多(最多三位)的教學

當然是需要收費的,不過如果是交換食宿的背包客,Lorraine也總是不厭其煩的與你對話並指導你要如何改進~

Bob則是希望在他們農場裡新建一個玻璃屋溫室,把他們有經濟價值的植栽放進屋裡以避免袋鼠島的低溫寒害!

溫室.jpg
(協助Bob & Lorraine建造的溫室,其中一塊浪板的角落有我的刻字留念...)

而我就是要幫忙建造那棟溫室,基礎的打樁跟屋頂架構Bob跟之前的背包客已經先行完成一些了

目前要作的是用電動起子鎖上軌道並把玻璃一片片裝上,然後還有把浪板鎖在底部作擋風用

我們Bob在忙溫室這邊的時候Lorraine也沒閒著,忙著照顧另一邊的植物跟菜園,除雜草等等~

喔對了,還有餵農場裡的羊、鴨、Possum等動物也是由Lorraine一手包辦,而且每天都有新鮮的山羊奶可以喝

超棒!!!

P1070784.JPG
(山羊,貪吃,騷味非常重,打架的時候會用頭互頂對方,亦可產乳)

對於山羊印象最深的是,有次要進山羊圈裡撿垃圾,結果山羊居然偷偷趁我不注意在咬我的屁股,嚇死人...

我的褲子又不是草或是紙做的,還是昨晚沒洗屁股被發現!!?? 另外,山羊真的會吃紙箱耶....

P1070796.JPG
(Possum,Bob家裡跟農場都有在養,行動緩慢,很可愛)

袋鼠.jpg
(農場裡的寵物袋鼠,一共有四隻,天天上演一王三后的戲碼!)

那個露出門牙的老大哥吃的就是我每天早上親手從後院採的草,另外袋鼠也很愛吃花跟洋蔥皮!!??

每天都可以摸摸他們,還可以握握手,非常零距離的跟袋鼠接觸~

另外,右下角是乾掉的袋鼠大便,我知道看起來很濕潤XD

不過乾掉的袋鼠大便非常輕,而且不臭,對,你沒猜錯,我拿起來聞過了.....

鴨霸.jpg
(不知道是不是紅面番鴨??)

鴨子就有趣了,整天在路上搖擺的走,然後"哈~哈"的沙啞叫聲,一共有四隻,剛好兩對

Lorraine說之前有更多,只是有時候會被老鷹抓走,現在只剩四隻了!!!

有天吃完中飯後,鴨子們也在吃,後來鴨子吃飽了,公鴨居然就踩在母鴨身上,然後咬著母鴨頭上的毛不放

一副看起來就是"飽暖思淫慾"的樣子,果然,馬上就開始在辦事了~~

而且馬上就讓我想到了"鴨霸"這兩個字,會不會就是因為公鴨實在太霸道了???

第一對開始沒多久,另一對也受感召,居然也開始辦事,天阿,這樣豈不就是像野外露出調教淫亂大派對了!!

鴨屁股.JPG
(我強烈的懷疑那一條黃色露出捲捲的東西是....)

好笑的是,完事之後,公鴨居然拔腿就落跑,非常奇怪,好像是作了什麼虧心事被抓到了一樣

但是回頭一望,卻有一個東西跟著鴨屁股在一甩一甩的,總不可能辦事搞到"脫腸"吧....

只能說,外國人作風大膽,沒想到連外國的鴨子也是XD

吃吃喝喝.jpg
(午餐與smoke time茶點~)

在農場,快11點的時候會有一次smoke time,就是中間的工作休息時間,這時Lorraine就會準備茶與茶點來吃

下午大約12點~1點,是午餐時間,都會有熱騰騰的食物可以吃,在那時冷天來說,真是讓人身心滿足

下午3點,又一次休息,也是有熱奶茶跟茶點,用的都是當天直接擠的山羊奶

只能說這樣的工作形式其實不會讓人覺得累,反而覺得說"怎麼又要休息了,好像都還沒作什麼勒..."

valley.jpg
(Bob & Lorraine,還有他們農場後的一條小河,平滑如鏡!!)

P1070833.JPG
(這是有時我們會用餐的餐桌,悠閒的、靜譅的....放鬆一切的享受這大地的恩賜~)

P1070824.JPG
(Bob不吃蘑菇,但是卻是善於在農場的草堆下尋找可實用的野生蘑菇,尺寸無敵大!!)

P1070825.JPG
(太乾太冷,結果手指都工作到裂開...)

手指裂開,是蠻痛的,Lorraine說是因為手長時間接觸金屬,然後天氣太冷,滋潤不夠所成的

親切的她特地開了一罐新的護手乳液分裝另一罐給我,希望能改善這情形,當然,是有效的^^

skat.jpg
(天才小釣手來啦,這個不是魟魚,是類似的品種但叫做Skat~)

有次下工後Lorraine的兒子J邀請我一起去海邊fishing,我想說好就沒拿釣竿釣魚了,馬上就答應~

結果到了集合地點,上了小船,就一路往海浬開去,袋鼠島沒什麼光害,所以海上都是黑漆漆一片

唯一的光源只有月亮還有J手上那一盞水陸兩用燈而已,但是卻沒看見任何一跟釣竿!!??

原來今天晚上的fishing不是要用釣的,是要用網子去撈一種長的像魟但叫做Skat的魚

但今晚有微風,海面有波紋,因此即使打了燈也不易看清海裡的動靜,但水真的是無敵冰冷且清澈!!!

忽然船調頭了,原來是發現了Skat的蹤跡,我坐在船的最前面,所以由我來拿網,J掌舵追蹤

第一次這樣抓魚,所以力道拿捏不好,多虧J的掌舵可以持續的追蹤魚的動向,費了一番功夫之後

終於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魚給撈上來了,而且這一隻是他們這幾天看到的最大一隻

出自我手,嘿嘿嘿,小小得意的樣子不免浮現出來,不過後來發現的幾隻都沒有成功撈上

所以今晚的戰績是1,不過是個很大的1~~

------------------------

釣透抽.jpg
(在Kingscote港口Jetty上釣烏賊的老人)

星期六跟星期日是不用工作的,自由時間,所以自己想去哪裡就到哪裡去,但是你吃飯時間回來一樣會有飯吃喔

所以我會到港口逛逛,天氣雖然冷,但是有暖暖的陽光照著,懶懶的坐在海邊的椅子上~

大嘴鳥.jpg
(可愛的大嘴鳥Pelican~)

看著老人與海,釣著烏賊;或是成群的海鷗及大嘴鳥飛過或休息

也許是和煦的陽光也讓Pelican覺得慵懶,這樣打呵欠的鏡頭看起來還真是會讓人會心一笑呢

P1080054.JPG
(野生的Little blue penguin,正在巢裡敷孵蛋)

當然野生的小企鵝也是袋鼠島的特色之一,在大嘴鳥餵食秀的附近岩石之間的洞裡,順著企鵝的排遺

不難發現他們的巢穴,通常小企鵝會在日落之後覓食回巢,有的tour就是主打觀看小企鵝回巢來吸引客人~

星期日Bob & Lorraine則是會帶我跟他們一起去家庭教會作禮拜,和善的基督徒們

優美的聖歌、彼此分享這週上帝又給了他們什麼啟發、讀經...等,讓人覺得是個溫暖又溫馨的地方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也喜歡上這裡了!!!

另外,袋鼠島頗負盛名的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當然也是一定要去參訪的景點(下篇介紹)

---------------

P1080129.JPG
(留言的石頭,我是第一個開始的人~)

雖然待在這裡的時間只有11天,但是Bob & Lorraine那樣熱情待人以及夫妻相敬如賓的生活方式讓我很有感觸

我想,也是有默默的改變了我一些想法,生活小細節的感受很多,但用這樣的文字卻只能表達出個大概

剩下了,就通通放進心裡個角落,日後細細回憶時,必定是滿溢的甜美~

---------------

後記:在翻開Bob & Lorraine不下200多人的訪客留言簿時,赫然發現了熟悉的身影,沒想到居然是大學社團學弟的照片

        是的,那位高不拉機但無敵小眼睛的簡~雞~雞,這也算是旅行中的另一種緣分吧,也真是太巧了,哈哈~

P1080124.JPG          
(簡雞雞當年在Bob & Lorraine家交換食宿時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