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222.JPG
(南澳內陸的大地像是被顏料刷過一般,一塊塊鮮黃! Tony、Claire、Ethan、Peggy)

一早告別了Viola之後,就開始前往今天的第一個停留點-磁鐵山(Magnetic Hill)

據說這是一個神奇的地方,有著奇妙的地磁力,熄火的車子在那邊會自動的朝著上坡前進,當然得放開煞車才行...

DSCF2216.JPG
(Viola的愛心早餐~)

車上吃著Viola製作不起眼的三明治早餐,但是吃起來卻異常的順口好吃,好吧,妳可以嫁了

DSCF2226.JPG
(Peterborough的遊客諮詢中心)

不過磁鐵山的位置有點偏僻,建議可以先到Peterborough的遊客諮詢中心再作詢問,這邊距離磁鐵山就不遠了~

舊火車內部.jpg

這個諮詢中心是由舊火車車廂改建而成的,所以非常有古味,臥舖裡的許多古老設備還可以看的出空間利用的巧思~

供諮詢的人員大多是這裡已退休的爺爺奶奶,若他們確實有幫助到你,別忘了留言以及口頭上的大力感謝喔!!

DSCF2253.JPG
(Magnetic Hill的指示牌,熄火、打空檔、放開煞車)

在七拐八拐以及小小路牌的指引之後,似乎終於是來到了磁鐵山了,不過當天只有我們去,沒見到其他遊客

DSCF2254.JPG
(由下坡往上照)


DSCF2255.JPG
(由上坡往下照)

那邊會有一塊異常大的磁鐵模型作為指標,提醒你要玩磁力遊戲的地方已經到了

坡長約150公尺,帶著半信半疑怕失敗的態度,我們還是依照指示,準備好接受即將到來的結果~

但最後的結果卻是失敗!!!!車子根本就不會動!!!!

在大家極度失望之餘,沒辦法,該是要挺身而出的時候了,看我的厲害~~


(大衛烤白肥也不過就是如此~)

是不是,是不是??這麼輕而易舉的,不憑藉任何外物就能做到,相信人人有心也都可以做到~

再來一個NG的XD


(有聽到髒話的話還請見諒啊,我不會消音~)

DSCF2263.JPG
(請大家跟我一起喊:Magic~~~)

看來今天的烤白肥魔術秀,成功!!!

--------------------

離開磁鐵山後,繼續往Port Augusta前進,這個城市是進入穿越中澳史都華公路(STUART HWY)的起點

可以當做最後的大補給站,建議缺吃的喝的燃料都可以在這先補足一下再出發~

DSCF2267.JPG
(休息時刻,發給一起參加這個Tour的旅伴紀念品,純手工製作喔~)

里程牌.jpg
(看到今天的目的地,Coober Pedy的剩餘里程數啦!!)

進入STUART HWY之後一陣子,景象就開始一成不變了,開車時的速度趕也漸漸消失,常會不知不覺的超速了~

DSCF2277.JPG
(在台灣要看到有4位數的公里數是不可能的,基本上連3位數的好像都沒看過...)

看到Cobber Pedy公里數的標牌,趕緊停下來照個像,大家也順便休息一下~

不過Alice Spring還有1050公里,也還真是霹靂無敵遠啊,台灣哪看的到這種四位數的里程啊?

但在澳洲卻比比皆是,只能說台灣真的是個彈丸之地~

DSCF2280.JPG
(高速公路上常常都會有這樣的胎痕,一看就知道這台車失控打滑到路邊,沒錯,就是我的車!)

雖然說我早有心理準備這可能會是一趟漫長又艱辛的旅程,但沒想到如此這般.......

連人生走馬燈都差點跑出來的驚險刺激意外,居然在旅途的第二天就突然發生了!!!

與里程牌照完像之後,我繼續開上路,時速大約都是在110km/hrs左右,大家一路開開心心的聊著天

突然之間,覺得車子有點搖擺不穩定,看了一下左邊後照鏡,覺得奇怪怎麼會白白的看不到後面??

回頭一看,媽呀,整大沱的白煙感覺不知道從車子的哪個位置蜂湧而出,非常有像燒胎的感覺!!!

接著車子極度不穩,開始失控打滑,接著以不知時速多少的速度開始轉圈,並且一路朝著對向車道瘋狂轉去

車上的氣氛非常緊張,Peggy從打滑的開始就瘋狂尖叫,一路沒停過~~

一瞬間的反應,我只知道要拼命抓牢著方向盤對著馬路的方向,然後腳把煞車給踩死(應該是踩放踩放比較好~)

坐在副駕駛座的Tony也瞬間反應把手煞車給拉了起來!!!

周圍的景象在我面前一直成橫向的移動,直到路邊的斷差出現,那時心想完了,再過去一點的話,必定翻車!!

能做的,只剩抓緊方向盤跟踩好煞車,然後一切鎮定,剩下的交給老天了~

說實在處理的過程真的沒有緊張&惶恐,只是怕大家會受傷跟翻車而已,人生走馬燈也沒有出來跑...

最後,在撞斷了一根路邊護欄的情況下,我們停住了,就停在那個斷差之前!!!!

再多一點只怕就整個翻車了!!!!

DSCF2286.JPG
(跟被撞斷的護欄趕快合照一張,然後丟棄讓它曝屍荒野之中XD)

啊彌陀佛,看來大家除了驚嚇以外應該是都沒受傷,掛在後照鏡上的龍山寺平安符有發揮功用,感謝感謝~

車子這時還在發動著,把引擎給熄了火,下車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被撞斷的護欄無奈的躺在地上,但我卻找不出來車子有任何一個地方擦撞到護欄的痕跡,神奇哉!!

爆胎.jpg
(爆掉的輪胎,整個就是脫了一層皮~在中澳的高速公路上這種胎皮多到見怪不怪了...)

原來是左後輪爆胎(在南澳才從殺肉廠換蠻新的普利司通耶),其他輪子都沒事,看來這是意外主因了~

好想車上是有備胎的,但我沒有換過的經驗,還是找找專業的人好了,但看看這四方荒漠,哪來的店家?

這時Peggy突然看來有類似遊覽車的東西過來,顧不得什麼就衝去馬路上揮手攔車

本以為攔了一台,結果後面一台車接著一台的停了,攔了一次,停了五台遊覽車,啊娘喂有沒有這麼有人氣...

DSCF2293.JPG
(卸行李拿備胎跟工具~)

跟幾位熱心的司機大哥說明了經過後,他要我們拿出備胎跟千金頂等工具,還好車上都有備齊這些工具

然後全部的人開始在看我們在路邊卸行李(實在有夠多),我開始知道當動物園的動物是什麼滋味了~

DSCF2301.JPG
(備胎更換中~)

還好備胎更換一切順利,沒多久就換好了,然後把爆掉的那顆輪胎跟行李再通通塞回後車廂~

DSCF2306.JPG
(感謝熱心幫忙的司機大哥們~)

雖然車子沒有什麼太大的異狀,但經過這樣的事件之後,想說還是找個車廠檢查一下比較妥當才是

但Coober Pedy還在前方300公里左右,有點遠但也只能硬著頭皮撐著開下去

說實在的速度我也不敢再開到110了,一路80左右龜著過去,不知何年何月才到的了那邊啊~

DSCF2307.JPG
(就在離我們爆胎10多公里以外的景象~)

開著開著,猛然看見一台飛離路邊蠻遠的車,整台是翻覆的,也可以明顯看到有輪子處於爆胎狀況

看來速度可能是150km/hr左右的吧,希望車上的人也都平安無事才好~

後來想想,這次爆胎的原因可能會是:

1、天氣熱讓路面發燙
2、車子長時間高速行駛
3、行李太多太重

然後我們真的是太幸運,因為這意外是發生在高速公路上,如果:

1、衝過斷差,一定是翻車,人員會受傷,車子可能也會面臨無法繼續使用的情形,旅行中止!
2、打滑衝向對向車道時,對面當時正好開來了一台Road train什麼的話,今天在哪裡都不知道了!

只能說是老天有保佑,感謝祂們讓我繼續活下去,也保佑了我同行旅伴們的平安~

大家開車,還是要小心,突然的意外,還真是不知何時會出現勒!!!

DSCF2310.JPG
(今晚睡車上,大家想辦法找出最舒服的睡覺方式!)

到Coober Pedy已經是晚上快11點了,一路開車已經到有點打瞌睡的狀態了,還要提防有沒有動物會突然出現

不過還好也是順利到達~

因為晚了又累了,隨便找了一家沒關門的Caravan park就衝進去,找了個位,把晚餐辛拉麵先煮好了再說!!

DSCF2314.JPG
(睡車上對於長太高的人有一定的折磨程度~)

洗澡是要投20c的,所以大家決定都不洗了,明天再處理吧,今天這麼驚魂還下雨了,只想先好好睡個覺再說~

但睡前的笑話卻又讓大家異常興奮,是極度緊張之後的放鬆嗎?

Coober Pedy,明天再來好好的看你長什麼樣子吧,晚安了!!

p.s.看來911真不是一個非常吉利的日子,唉XD

-------------------- 

0911路線圖.jpg 

2010/Sep/11,路徑為

Port Wakefield --> Magnetic Hill --> Coober Pedy

當日里程約899公里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