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84.JPG
(Alice Springs 還好遠的感覺~)

這天要離開Kings Canyon前往Alice Springs了,早上趕緊起來煮泡麵吃早餐

不料卻被巡邏的管理員發現我們把車停在露營車的格子裡,所以他來說不可停在那還問說我們為什麼在這裡

當然是不可能告訴他我們昨天把車停在這裡睡,所以只好胡扯瞎掰說進來看看吃個早餐等一下就要走了

還好是硬扯過去了,不過葛格有練過厚臉皮功,好孩子們不要學...

9.18路線圖-1.JPG
(從國王峽谷往愛麗絲泉有條捷徑~)

前一天晚上查閱地圖發現有一條6號公路可以從國王峽谷直通往東北方的愛麗絲泉

只要開314公里,可以節省不少路程,整個就是超棒的阿!!

可是看地圖這條路就不是個大路,感覺有產業道路的味道,趁著出Resort之前又去問一遍加油站的人員

結果他們問說我的車有沒有4WD,我說沒有,他們告訴我那絕對不要去走那一條路,因為今天下雨!!!

但我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典型阿,店員你嚇唬不了我的,老子偏要去闖看看~

DSCF2786.JPG

一路上不知為啥路邊有好多看起來像小西瓜的東西,遍地都是,不知道能不能吃耶....

mud.jpg
(6號公路其實是條泥巴路阿阿阿阿!!)

開了一小段路之後,終於知道為什麼店員叫我去要來了,因為6號公路並不是完全鋪柏油的道路阿

只有一開始的2公里多是柏油,之後就全都是紅土地了,況且這兩天下大雨,整路就是泥濘與積水...

但我還是衝了,在猶豫了幾分鐘後!!

開了一公里後,我放棄了,因為我已經開始覺得車子的行進很不聽方向盤的話了

趁還能調頭轉彎時,快離開這吧!!

為了全車人員的安全與旅途的順遂,不得不放棄這一條我超想征服的道路,但至少我真的試過了!!!

9.18路線圖-2.JPG
(走原路到愛麗絲泉,路程遠很多...)

最後只好折返原路走回大馬路在接往愛麗絲泉的方向,總距離為481公里,整整比走6號公路要多167公里的距離

真的是有點無奈~     

DSCF2797.JPG

由於連日大雨,所以部分路段都開始積水,有時候只好硬衝著過去,怕慢慢開反而會浸水熄火...

中澳的路實在沒什麼好繼續說的,大家也睡死一片,又只剩孤單的司機阿~

DSCF2803.JPG
(家當多到開後車廂時常常掉出來...)

DSCF2806.JPG
(預備油料補給中,事後想想我應該把紅色油桶拿掉會更傳神才是...)

 就這樣,在不斷的開車、休息中,我們終於殺到了也是靠北冷的Alice Springs~

P1090167.JPG
(雖然氣溫大約是10度左右,有人還出動圍巾也太扯了吧...)

今天大家決定要花錢住Backpacker,因為不想再半夜睡車上冷到抖歪歪...

KFC.jpg
(澳洲的KFC好吃程度不及台灣的1/10)

今天的晚餐是KFC,快速的解決他們,但著滿足的心情,回到旅社去洗熱水澡好好休息一番

因為好久沒有睡到床啦,天阿這真的是太棒了~

-----------------------------------------------------------

P1090186.JPG
(俯瞰愛麗絲泉市區...)

說真的愛麗絲泉真的是有點遜,到遊客中心拿了景點介紹之後,實在不知選什麼地點去才好

因為都很不吸引人,而且很少免費景點...

所以我們只好勉強的先選了一個有老式火車的景點去看看,好像跟Ghan汗火車有關的地方

P1090193.JPG

DSCF2891.JPG

但是看這位小姐的手勢就知道,這裡到底有多遜了....

DSCF2897.JPG

所以也不能怪我無聊到玩起這種遜呆的模仿遊戲,因為再不娛樂一下大家我們全都要悶瘋了....

-----------------------------------------------

P1090199.JPG

OK,下一個地點是在墳墓旁的飛機博物館,裡面有很多退役的客機或是郵務運輸機

是飛機迷的話來這裡參觀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有很多古老相關通訊設備可以觀看讓你了解使用方式~

P1090205.JPG

看這兩位有投入在拍照想必是大勝火車頭那邊阿....

---------------------------------------------------------

P1090181.JPG
(Todd St 上隨處可見原住民販售畫作)

下午接著來去逛Todd street上的假日市集,短短一條街上店家不是說非常的多

但隨手擺開畫作在地上賣的原住民們倒是不少,果然是進入了北領地沒錯~

P1090184.JPG

原住民們把畫作擺在地上用膠帶貼一貼避免被風吹走,有些就坐在旁邊自顧自的聊天

直到有買家要詢問了,他們才會搭理一下,真的是走很隨性的風格阿~

hotdog.jpg
(這老闆熱狗的調味醬超級多種...)

後來路過一處熱狗攤,吸引我的不是他的熱狗,而是老闆多達18罐的調味醬

當然有些味道是重複的,不過這也看出老闆會認為他生意不錯,大家到時可以不用排隊等加醬料

恩,事實上,在這冷冷的天吃,味道還真的是不錯啦!!

------------------------------------------------------

P1090185.JPG
(陸路旅人餐館~)

彷彿是註定似的,從花錢訂旅館開始,我們到現在都還沒有自己煮過一餐來吃~

結果今晚大家又決定去試試Lonely Planet上推薦的"陸路旅人餐館"

但這名字實在不是很好唸,加上它餐館名字又長,索性我們最後都叫他"落落長"餐館

DSCF2959.JPG
(落落長的菜單也是落落長)

聚說這裡有很特別的肉類可以點,所以我決定嚐鮮點了肉類綜合盤(鱷魚、駱駝、袋鼠、EMU)

最後服務生還詢問了我們是從哪裡來的,當然毫不猶豫地我們回答他"Taiwan"

DSCF2946.JPG

唷傑克這真的是很神奇阿,只見服務生離開後又走了出來,手裡多了一根"中華民國國旗"

然後擺在我們的桌上,當場讓桌上的大家感到非常訝異,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跟國旗合照XD

DSCF2977.JPG
(冬天有暖爐在餐廳裡真是一大幸福的事...)

這一點倒是挺令人訝異的,不過看看其他桌也是如此,你說什麼國家他就給你插什麼國的旗子,有貼心啦~

不過若是八國旅行團去吃同桌會不會每個國家的旗子都插上勒XD

DSCF2974.JPG

店裡的牆壁、樑上掛滿了馬鞍阿,牛仔什麼的一些使用器具,就給人一種粗獷豪邁的感覺!!

DSCF2936.JPG
(服務生端著湯桶來給客倌們盛湯囉...)

DSCF2938.JPG
(今日例湯是...血腥瑪麗~)

DSCF2963.JPG
(豐富的海鮮拼盤阿......滿滿的都是我們都血汗錢阿XD)


DSCF2952.JPG         
(綜合肉拼盤來啦)

不得不說說綜合肉拼盤,老闆你也太小氣了吧,這一個拼盤要價40耶!!!(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結果份量才這一丁點,是搞屁阿~~             

雖然我很想去罵他ooxx的,但想說嚐個先還是先吃再說吧

黃黃的那個是鱷魚肉,好吃,本來就有聽說鱷魚肉不錯吃,今日一嚐果然沒錯~

剩下的三塊黑黑的我也記不得誰是誰了,只記得了....

袋鼠肉果然有股騷味;EMU肉不怎麼樣;駱駝肉也是一個好吃!!!

但份量實在不足,不過很適合有勇氣去嚐鮮的人阿~

當然這一頓最後吃了不少錢,不過前幾天大家苦成這樣,奢侈一下也沒關係囉

最後,吃飽了,該回旅館去睡覺啦,明天還有旅程繼續在等著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