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556

Day5 & 6

到了Peggy之前在Bundaberg工作的番茄園了,不過對我來說,這裡也可以說是舊地重遊啊~

因為我在到達澳洲的第一天就被老劉跟查理從布里斯本給抓來這裡要把他們的室友Ted開車載回家....

帳篷

在這裡沒有甚麼特別的時間限制跟目的,所以就是走馬看花,一派悠閒度日的生活

我們跟農場的住宿負責人談好,找一塊地方讓我們可以搭帳篷即可,收便很便宜~

不過後兩天因為風雨大作結果帳篷被吹翻還積水,搞得大家一身狼狽,沒辦法,這就是背包客生活嘛...

IMG_9360
(Kid & Emily)

在這裡我們找到了一個救星,Peggy的好朋友Kid是會保養車子跟維修的人,他住在這裡感覺很久了

不過他不下農田去工作,好像專門幫這裡的打工背包客作作汽車等機械維修,拆解可用舊零件作為未來替換之用

還養了一些馬,感覺這裡好像就會是他選擇終老一生的地方...

看了我們的馱獸愛車之後,Kid開出了保養用的菜單要我們自己去材料行買(引擎機油、水箱蓋、機油濾網、水管金屬束帶)

大概花了49元,還好TOYOTA車的材料不難買到,Kid在更換且檢查的同時還發現我們變速箱的機油幾乎快要沒有了

說我們運氣很好,再過沒多久可能就會損壞,這鐵定是大修要花個1,2千元澳幣跑不掉

媽呀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開始變少的,應該不會我從南澳出發時就這樣了吧,那這台車我要把它供奉為神車等級啦

總之最後又再加買一罐變速箱專用油跟後車燈泡,Kid這樣弄一弄,只收費40元,真是讓我覺得一整個大感恩!!

Kid你是我們WTY-486的再生父母阿~

與工頭合照

後來Peggy要去番茄園找工頭還有以前一起工作的朋友們敘敘舊~

不得不說這位年輕工頭還挺帥的唷!

P1090549

這裡採收的是小番茄,以桶計價,看這艷陽天以及乾燥的地面,一望無際的番茄藤行列

每天要在這裡辛苦採收,想必一定是又累又讓人難以忍受阿,不過我知道背包客們都很能吃苦的

因為以後的玩樂就是讓大家這樣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阿!

甘蔗解饞

隔天在番茄園的旁邊我發現了一片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東西,是甘-蔗-田!!!!!!

天阿,本人對於甘蔗這種東西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抗拒能力,尤其是離開台灣很久沒有吃到了

也順便想嘗嘗澳洲甘蔗是甚麼味道,所以即便不是紅甘蔗而是製糖專用的白甘蔗這我也是採了一根硬是插進車子裡

弄得像是台灣人要娶媳婦的禮車一樣開回去二話不說馬上分段洗淨來牙齒去皮大啃一番~~

不過白甘蔗畢竟是白甘蔗,水分不多,有甜是有甜,但多少還是可以慰藉一下思鄉的情緒啦,嗚...我要啃紅甘蔗啦

我也來抽
(Before --> After)

在農場工作的一位日本人,在休息日一起聊天的時候請我抽菸,平常我是幾乎不碰菸的

不過看他興致勃勃的樣子就想說來試試看吧,不過是要用菸斗來抽哩,因為菸斗無濾嘴,所以這個菸抽起來好嗆辣阿!!

有一種芥茉的嗆辣直衝腦門的感覺,直讓人眼睛都睜不開~~

可是過了又沒甚麼太大的感覺,於是乎一個下午就抽了三個回合,結果沒想到後來整個人整晚都癱軟在車子裡

身上有如背負了千斤的石頭,走路像老人一樣得慢慢走不然很想吐,似夢似醒之間我覺得自己快掛掉

當時有感覺明天可能會上當地社會頭條的感覺XD 

媽呀,後來才知道小日本你這菸裡還放了marijuana阿,怪不得啊~

p.s.好孩子們抽菸是不好的行為,不要亂學喔,來路不明的煙也還是不要亂抽比較好哩!!!

Day7

火山豆堅果
(上:火山豆果實,外殼非常堅硬,腳踩都很難採破;下:特殊工具才好把火山豆外殼壓破)

火山豆,除了美國的夏威夷,澳洲也是一大產區,營養價值高,做成鹹甜零嘴甚至加入糕點餅乾都很適合

是大家都喜歡的食物,只是常常價格都不是太親民就是了

在離開Bundaberg後,聽說Childers有一間很有名的純手工火山豆冰淇淋店,這台車有三位女性朋友

想必這個地點是不去不行了....

好吃火山豆冰淇淋

我選的是Ginger & Macadamia,薑味的火山豆冰淇淋,好吃喔~~

其他女仕們吃的是巧克力火山豆,其他的我又忘了....不過都好吃就是了,哈哈XD

休閒海港

下一個目的地是要想去著名的沙島Fraser Island遊玩,所以今天我們先開到了River heads住一晚~

要上島住兩天一夜的行程有點貴,我們最後決定參加外海賞鯨團但是又可以有時間上沙島走走看看...

無辜的狗

River Heads港邊的遊船不少,也是一派優閒有錢人度假的聖地~

走走看看海邊的日落黃昏,我們似乎也感染上了這裡的慵懶氣氛,但路邊車裡的小狗似乎並不領情

冷眼的看著我們,也許在車上只會有讓牠有焦躁寂寞的情緒吧...

1016行程  

2010/Oct/14~16,路徑為

Bundaberg --> Childers --> River heads(前往Fraser Island的登船點)

當日里程約145公里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