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MC-TS1
(Panasonic DMC-TS1   圖片出處http://pmst.panasonic.com.tw

一直以來都沒有一台自己的數位相機,算一算也撐了好幾年,終於是撐不下去了~~

好在口袋的後援還算充足,調查了好幾款市面上的相機規格之後,決定要從Panasonic LX3 或是RICOH GX200下手!

實際使用後,發現LX3並不是很好握,有時感覺要是沒握好整台相機就會有掉下去的錯覺~~

RICOH的GX200倒是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順手,而且不論畫素、功能、週邊設備等支援也都很不錯!

這讓我有強烈感覺要入手RICOH的GX200

但我卻忘記一件事情,那就是要前往澳洲的計畫!!澳洲那樣嚴苛的環境,四面環海的泱泱大島國...

帶GX200去的話一定會讓相機折壽不少,況且下水玩樂機會極多,以此重新思考篩選後

Panasonic DMC-TS1就成了我的首選!!! 

其實我最想買的是藍色的,但是在寫信詢問台灣松下客服之後,得到回答是藍色未來不會有在台灣上市的計畫!

好吧,橘色雖然是第二志願選擇,但它的亮眼也是不得不讓人覺得非常棒的,極具吸睛功力阿~~
---------------
母親節那天二話不說在台北用現金把他買了下來~~在此也要感謝曾瑪姬小姐當天的大力幫忙啊!!

把玩了一陣子,終於差不多摸透了這台相機的脾氣,除了防水防震那些特殊功能外

大家最想知道的應該還是拍出來的品質如何吧~~

話不多說來看看吧...以下照片除了加外框以及把尺寸縮小外,沒有做任何的修圖動作
夜深大度路
(夜深沉的大度路,Photo from堅若磐石頂樓)

流竄車燈.jpg
(車燈流瀉的大度路,Photo from堅若磐石頂樓 )

夜景部分,有腳架的話,它最多可以開8秒的快門(星空模式例外),實拍出來的效果是不錯的~~

沒腳架的話就不用說了,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XD
---------------
黃花.jpg
(淡江大學宮燈教室旁的黃花)

紅花.jpg
(淡江大學宮燈教室旁的紅花)

近拍部分,雖然這是潛望式的鏡頭,但我覺得表現不差,短景深的效果有做出來一些~

不知是否為當天天氣影響,花的顏色覺得還不夠鮮艷,但想想它畢竟定位與高階DC不同,所以我覺很OK了!!
---------------
松鼠.jpg
(宮燈教室旁的赤腹松鼠,亂肥一把的!!!)

遠拍部分,TS1號稱有4.6x的光學變焦能力,所以有時候拿來拍一刻也不得人接近遠不拉嘰的松鼠倒是頗適合~~

不過要注意的是若是光線不足但變焦又拉到最大倍率時,照片會容易糊掉,要稍微注意一下囉!!!
--------------
 
(這是Ethan養的巧克力娃娃,一種肉食性的超小型河豚,旁邊的黑殼蝦一直在搞亂入~
 另外我覺得這段影片其實有點驚悚,所以配上了"大白鯊"當作背景音樂XD...
 也順便感謝神拳寺許大人提供抓取Youtube音樂的方法!!!!)

錄影部分,TS1會自動在錄影時做對焦動作,而錄影中也可以做Zoom in & out的動作,很是實用

TS1的錄影格式分為可以立即在電腦上讀取的Mov格式,但是最大一次只能錄影2G的容量

不管你的卡是8G或是16G的都有這種限制,我個人覺得這是TS1的一大敗筆,非常可惜啊~~

第二種格式是Panasonic & Sony都有使用的AVCHD lite格式,電腦要讀取需要再裝特殊軟體

但它畫質高且體積小又不受錄影時間或容量限制,這是蠻大的優點,只是還要再研究那個特殊軟體的使用才行!!

-------------
基本上我個人是蠻愛這一台TS1的,四四方方陽剛的外型一向就是很對我的胃口

亮橘色感覺也是很殺,勢必在使用時會成為眾人之焦點XD,想低調點的人可以買軍綠色~

用到現在還沒有甚麼太大的不滿,喜歡的人可以再去研究看看這一台囉!!!

最後我要說的是"夏天的海邊,唷乎,我來啦!!!"

-----
後記:這一篇是用公司EEE PC 1008HA試用機台寫的,除了有時處理速度慢些(沒辦法因為習慣桌上型四核心速度了)
但對於外出的旅人而言,我相信會是個蠻方便的好幫手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