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518.JPG
(左至右:Me、憲二郎&他女友、Ayumi & Toshi、Mizuka)

目前住所的日本室友"憲二郎"他的女朋友從日本來看他,真是夠有心的,為了歡迎他女友,大家相招去Lagoon烤肉~

Woolworth採買好後,就往公園進發啦!!!

P1060514.JPG
(烤肉平台~)

澳洲各地都有類似這樣的公用設備,讓民眾可以免費的在指定區域內BBQ,還不用自己生火!!!

但是使用完後要負起清潔的責任,不可以丟了就跑~

P1060516.JPG

只要依照爐子上的指示操作,很容易就可以把鐵板加熱了~ 過一段時間會自動斷電,只要再按鈕重開就可以繼續使用!

P1060513.JPG
(今天的料很豐富~)

日本女生其實大多都很懂料理,所以有她們領頭拿主意,我們男生只要聽命行事還有大口吃喝就可以了~

今天的食材很豐富,有豬肉、雞肉、香腸、雞翅、美生菜、餃子、洋蔥、韓國燒肉醬、土司還有柳橙汁.....

P1060517.JPG
(澳洲隨時隨地都有人在日光浴)

轉頭望去,到處都是作日光浴的男男女女,如果女生通通都是裸體正面朝上那就好了...

當然,這只是說說而已~~

烏龜肉.jpg
(奇異珍饈上場~)

吃到一半時,隔壁來了一群像是當地原住民的朋友,也開始按開關準備要烤肉什麼的,但我們還是繼續吃我們的大餐~

可在吃的期間我一直聽到紅衣大叔催促他朋友Turtle什麼什麼的....後來我就很好奇的走過去看一下......

鋁箔盤上的肉不知道是經過什麼加工處理,居然帶著青綠色!!! 腦中瞬間我就閃過了一個大事不妙的念頭~~

"Hello,What is this?" 我指了指那盤肉....

"Oh,it's green turtle~"大叔說的一付稀鬆平常~

什麼!!!!!??? Green turtle在我的認知裡是綠蠵龜耶,在台灣是保育類動物,我沒有聽錯吧~

但看了一下盤裡的肉,我似乎看見了像是龜甲般的東西,應該是綠蠵龜不會錯了!!!

日本室友們似乎也聽見了,一骨勁兒的圍過來看~  "ㄟˊ.....ㄎㄚ  ㄇㄟˊ ??"

大叔看我們實在像鄉巴佬一樣,就問我們說等等料理好要不要嚐一嚐,我們猶豫了一下還是說了"Yes,thank you!!"

P1060521.JPG
(看到龜腹甲沒....綠色部分通常是牠的脂肪.....) 

P1060525.JPG
(這是綠蠵龜的脂肪~)

說真的,不知道烏龜天生肉質就這樣還是他們料理的太熟,吃起來有點像牛肉乾的感覺,但肉裡真帶有那麼一點草味~

他們說綠色的脂肪是極品,吃到一定的數量還可以幫助你的睡眠~(烏龜脂肪原來有安眠藥的效果!?)

脂肪嚐起來什麼味道說真的我已經忘了,吃的時候害怕感其實多過於想要去嚐出真正的味道.所以現在通通都忘光光了!!

P1060522.JPG

他們用兩個爐子,另一個爐子是一個有趣的大叔,他正在煎魚排,看我們吃烏龜吃的嘖嘖稱奇就問我們要不要試試

另一種湯料理,喔~~ 湯嘛,台灣人吃牛鞭虎鞭湯已經蠻噁了,應該不會有層次更高的了吧??

P1060523.JPG

風趣的大叔不忘幽默一下,原來他真正的身分是光 頭 王 ...XD

P1060524.JPG

搭啦!!!!!本日最經選湯品上場~~這湯的料也太豐富了吧,看來整鍋都是肉比較多!!!

不過看著看著看到鍋子左邊有一塊看起來像起水泡又帶著銀灰色的不明物,心裡又暗叫不好,這到底是啥湯阿.....

用手比了比湯,大叔告訴我們說"Dugong",這詞我實在是不熟,問了好幾遍再從發音聯想去猜最後才知道是...

儒艮阿阿阿阿!!!! 媽呀那不是俗稱美人魚的化身嗎??現在居然變為盤中飧,而且我正在吃牠阿阿阿阿!!!

不知道儒艮是啥的可以參考一下這裡~

我已經驚嚇到吃什麼都沒感覺了,所以儒艮的肉我吃起來也是感覺像牛肉乾,哈哈哈~

對於吃這兩種生物,我實在是忍不住的問他們"Is that legal or illegal?"

但兩位大叔們似乎含糊其詞我也聽不太懂,只知道他們是澳洲東北方某島上的原住民,這是他們島那邊抓的

也許對於他們來說這是合法的狩獵,就像台灣原住民可以用獵槍合法有限度的打一些特有動物一樣!!!

總之,這兩種動物的肉都是第一次吃到,也算是一項新奇的澳洲體驗了~

要真的比,我在新竹泰崗部落吃過的醃飛鼠比起來烏龜跟儒艮來還要難以下嚥多了XD....

據說那個糖球叫Polly.JPG
(可愛的澳洲小女孩,吃的東西是糖作的球,好像叫lolly~)

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兩位小女生等著要過馬路,小女生不停的在舔著彩色的球

很好奇的我就問了一下那位媽媽那是什麼???

她說那是糖作成的球,給小孩子吃的,功能是滿足小朋友零嘴慾望,還有讓他們的吵鬧閉嘴(因為要忙著吃糖...)

好像叫Lolly吧,沒記錯的話,她也是第一次看到就買給小朋友吃了,真是個風趣的媽媽阿~

今天真是奇妙新鮮的一天,出來走走晃晃,總是會有不同的體驗跟新發現,這就是旅行最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