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斯港停泊等修理.jpg
(凱恩斯港,暫時停泊用~)

早上Brian請技師來把絞盤拆去修之後,就告訴我們要換個港口停,我猜應該是之前我去問工作的那個地方... 

最後果然沒錯,船就慢慢的往那個碼頭開去~

P1060711.JPG
(海關的船,看起來就是那種可以打擊犯罪有霹靂小組在上面的樣子...)

兩地的距離不遠,所以大概20分鐘就到達了,途中看到海關專用的船,真是令人望而生畏,很有威武感!!!

P1060716.JPG
(黑鬼~)

到了之後沒事作,先自拍一下,才發現自己已經黑一圈了~

P1060589.JPG
(Cheng偶爾也下下廚~)

船長沒有說絞盤會修多久才好,但是似乎有聽到風聲說今年捕Banana不是很順利,似乎季節還沒到的樣子~

因此有可能要改捕晚上出沒的Tiger prawn,不過也沒有人親自證實,所以每天還是在船上等消息...

P1060699.JPG
(船上海鮮吃不完,蝦仁蛋炒飯+煎魚排...)

沒事的時候在碼頭的船員會討論一些出海捕撈的情形,誰誰誰這次出海噱翻撈到多少蝦,一個月就賺了2萬元之類的~

當然這些都沒有比在碼頭看到女船員還要吸引人,是的,真的有女船員,我覺得澳洲真的是完全的男女平等!!!

在台灣要看到女船員基本上不太可能,但在這裡卻不是很難,雖然相對數量還是比男性來的要少

感覺跑船的就像當兵一樣,母豬賽貂蟬也適用在我們身上,只要看到穿背心短褲的就會說"Oh she is so !!"

晚上沒事的時候在碼頭上抽抽煙喝酒聊天,生平第一次嗑marijuana也是在這個時候,Kiwi跟我說會感到天旋地轉

但我抽了之後還是可以走路走直線,怪了,難道我對marijuana天生免疫還是抽到假貨了???不過那煙很臭倒是真的....

P1060757.JPG

有一天我無聊到去看碼頭區垃圾車是怎麼收垃圾的,倒是挺有趣的~

這樣的倒法的確是又快又方便,不過好像都沒有作垃圾分類勒,澳洲似乎不盛行這一套~

P1060763.JPG

然後這個是碼頭給漁船專門用的供電插座,要經過管理員確認開鎖之後才能使用,避免大家偷電吧~

總之船員們就像在營休假,沒事無聊,要走路去凱恩斯市區要花一小時,所以非得找點事情打發一下時間!!!

P1060750.JPG
(Brian & Kiwi)

Brian終於告知大家決定要改捕Tiger prawn了,所以船上的網子全部要換掉,要換成新訂作好的網子!!

這裡看到Brian的短褲就不得不說一下,從來沒在船上看過他穿長褲之類的東西,金剛不壞之身啊...

一律都是POLO or 襯衫 + 短褲,而且他有穿乳環!!!!還左右都有,媽呀有夠新潮的~

而短褲之下似乎都沒在穿內褲的,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他短褲都蠻短的,在船上工作常常會在甲板上下跑

有時一不小心角度剛好,Brian的黃金蛋就露臉了XD (關於不懂黃金蛋的人請參考有趣的說明影片,點這裡)

然後似乎其他船員Kiwi或是Cheng也都沒在穿內褲的,因為常常屁溝滿甲板跑,還有一些太自然的晃動XD

那有穿四角褲的在船上大概是異類了,就我小孬孬啊,那天要是被深海大螃蟹夾到怎辦?多一層防護還是比較保險!

P1060768.JPG
(左:Cheng;右:Brian在幫網子上鐵鍊~)

似乎用舊網子繼續捕也是可以,但新網子似乎是專門給這種蝦用的,捕撈效率會更好~

網子超重,靠絞盤機具弄上弄下的也折騰了1、2小時才搞定,當然新網也一併架設完成了~

P1060766.JPG

Brian可愛的小女兒Jessica當天還跟媽媽一起來探班,真是可愛

漁船的加油站.jpg
(上:漁船專用加油車;中:公升記數器;下:加油槍)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等再出發了,這天Brian叫了加油車來補給燃料,直接就從車上把加油槍拉下來,帥啊!!!

P1060770.JPG
(隔壁船掛的海盜旗,屌的勒~)

由於Tiger prawn的習性是晚上出沒,所以我們的工作時間要調整為下午五點開始~早上九點左右結束

就是作超大夜班,而且時間很長,是個對身體健康很不好的時間!!!

P1060797.JPG
(紅色箭頭是海蛇,大家一開始還沒很注意到~)

晚上工作的唯一好處就是不用受烈日曝曬,但我是陽光男孩所以不怕太陽曬,但Cheng說他比較喜歡在這時間工作~

可是如果晚上又遇到下雨就會很冷,因為下雨就一定就會伴隨著風吹,所以我還是熱愛白天工作...

但改捕Tiger prawn果然收穫量多很多出來,大家要在大半夜強忍睡意來挑蝦,還要避免被多如牛毛的螃蟹夾到手...

被螃蟹夾.jpg 
(可憐的螃蟹,還有我的中指!!)

講到這該死的螃蟹就不得不說有一天晚上在挑蝦的時候把手插進蝦堆裡,結果突然中指一陣劇痛!!!

原來是被該死的螃蟹給夾到,當下生氣的把螃蟹用力甩到一邊去,然後暴走般的用篩選板把螃蟹給砸爛了~

不過我讓牠死還留得全屍可以拍照,算是對牠很厚道了.....

脫下手套才發現我的中指被夾到滴血,傷口不算淺,但神奇的是手套中指部位居然沒有破洞,也太神奇了!!!

下次應該立個警告牌"亂夾我中指者,必殺之!!!"來給螃蟹們警惕一下才是~

(這時還有左手食指拉小拖網被魚刺插了一個洞、左腳底被螃蟹殼扎破、左手臂被鋼索割破等傷口同時存在著....)

而通常我們會捕到的東西還有:雜魚、魟魚、鯊魚、章魚(還會變色)、墨魚、中捲、海蛇、、龍蝦、泥蟹、比目魚

鰻魚、螳螂蝦,海蟑螂、扇貝(打水漂的好玩具)還有很多不知名奇奇怪怪海中生物!!!!

P1060799.JPG
(又黑又粗的海蛇...)

P1060798.JPG
(Cheng在把蝦子從漁獲堆中挑出來)

每次挑完大網的所有漁獲大約要花一小時左右的時間,然後又是開始洗蝦~包裝冷凍的流程.... 

Brian有時會在旁邊看我們挑掉的蝦(太小要丟回去海裡),有時大小模稜兩可,不是很好判別,他就會再抓回來放

然後說"That are all moneyyyyy!!! you throw more then we earn less,

I don't want to see my money drop into the ocean"

喔,好啦好啦,我們盡量就是了~~畢竟你的錢也是關係到我的錢啊!!!!

記得有一次Cheng很猛,挑蝦不帶手套,直接都用手抓,這倒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他老兄看到幾隻蝦子卡在半透明果凍般的水母裡,就直接赤手把水母抓起,然後把蝦子拯救出來!!!!

這麼樣的勇猛行為,什麼樣的少女看了都會為之傾倒心動啊,只可惜船上都是男的,逞勇無路用啦....

隔天他就說握拳對我說他昨晚開始覺得手怪怪的,既酸又麻,感覺很怪..... 看來是水母的毒刺刺進去了,慘慘慘!!!

要是他當時求我的話一定毫無保留的先撒一泡尿給他中和一下,但隔了一天Brian說也沒辦法只能等那毒慢慢消退了~

從此以後Cheng工作不敢不戴手套,這也告訴我們工作認真固然要緊,但為了自身的安全,別忘記要戴(手)套喔XD

大小分級.jpg
(大小分類挑選,模糊不輕的重量就要靠電子磅秤)

P1060690.JPG
(蝦子的包裝盒)

最後分類好的蝦會裝進這個白色盒子裡,連盒子必須要到5.5公斤才符合標準,外面要標註大小等級以及是什麼蝦種?

什麼船捕的還有捕撈日期也都要註記好~

P1060832.JPG
(新學到的點心,花生醬土司加香蕉~)

超大夜班工作很容易累也容易餓,不過Grane作的點心讓我大為讚賞,就是花生醬土司加香蕉,超好吃!!!

從此以後我就愛上它了,這真的是補充能量的好良伴,而且味道也好吃,順便推薦給大家....

烏賊小捲大會串.jpg

就這樣一路工作到早上,開始清掃甲板以及整理其他的漁獲,有時不免要惡搞一下,不能總是看到就只想著要吃它們...

惡搞鯊魚.jpg
(Cheng特地把鯊魚留下來要當玩具一起拍照...)

意外看到海豚.jpg
(早上到海面上呼氣的海豚~)

有時候在早上還可以看到浮出海面上換氣的海豚,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野生的海豚,頓時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

P1060807.JPG
(被網子卡住的魚...)

每天早上清魚網是必要的,要把這些面目猙獰的死魚給取出丟到海裡,常常可以看到他們嘴裡還有剛吞了一半的魚...

如果不清掉會變臭,而且卡在那裡多少也會影響網子的使用效率~

至於以下是趁空閒時間在船上拍的,大家可以看一下~

tiger prawn拖網.jpg
(新的網子拖在水裡感覺像兩隻魚~)

爬網臂.jpg
(爬網臂,沒踩好很容易滑倒,再不小心一點就會掉下去~)

爬網臂-2.jpg
(既Man又陽光啊,欣賞即可請不要偷抓圖去投稿Gay報,謝謝XD~)

P1060890.JPG
(坐在網臂上吹海風曬太陽感覺很棒~)

網臂自拍.jpg
(拍自己在海上的倒影也很有趣~)

pig fish.jpg
(Brian說這叫Pig fish,皮很粗操且堅韌~)

P1060931.JPG
(我愛這張,拍的時候魚還是活的!!)

Pig fish的腹鰭&部分背鰭應該是經過進化或特化變成了又粗又硬的刺,所以應該沒有漁會想吃牠,而且又很瘦

應該連人也不想吃,不過當擺飾我想是很適合的,直接放著它就可以站起來不會倒,厲害!!!

吃騎鯊魚那隻蝦.jpg
(這是騎在鯊魚上的那隻蝦~)

雖然蝦子真的很大隻,我一個吃也實在有夠爽,但事後看這張照片,實在覺得它有夠像蝦味先的圖片...

哈哈哈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

P1060935.JPG        
(這張有寫真集的感覺,讚啦!!!)     

P1060941.JPG
(某位澳洲天兵寫的~)

因為每次出海都是2~3週回岸一次,期間吃喝拉撒全在船上,手機沒有訊號(Brian的Telstra除外!!)

除了船員以外就是過著與岸上完全隔絕的生活,跟清修沒有兩樣,據說這是之前有位澳洲天兵偷偷寫給Brian的

(自己想要又不敢說出來,遜咖~)結果當然是不可能會有啊,我是船長也不會借這種人網路用~

要來作這工作早就應該要抱著與世隔絕的心態了,還想著要能在跟陸地上的生活品質那真是癡人說夢

總之,想要應徵這工作,請先做好心理建設,一定是吃苦當吃補的~ 怕死的也不要去了...

被船長大聲咆嘯做事是常有的事(不是在罵你),你要能忍受而且適當時候反應要快且正確(英文要有一些程度~)

不過你得到的卻會是一輩子都忘不了可貴經歷,因為不是有太多背包客會選擇這樣的一個工作類別!!!

祝福大家都能有一個獨特的人生體驗~

--End--

--------------------

補充,Brian船長說過的銘言佳句

1、"When you get seasick,you should eat . No eat,no shit;no shit,you die!!!"

2、"Don't always throw up,try to eat something,or you will throw your ass hole up!!!"

3、"FUCKFUCKFUCK!!!!" --> 他很氣某段繩索打結卻解不開時.....

4、"I am the best in prawn catching" --> 這點有待考證.....

5、這是Brian說過的一個笑話,我把他翻譯成中文

     有一天有位老師問學生一個數學題目"樹上有5隻鳥,獵人開槍打死2隻,樹上還剩幾隻鳥??"
     學生答"一隻都沒有",老師很納悶的問學生為什麼? 學生說"因為其他的鳥被槍聲嚇跑了~"
     "嗯,正確答案是還有3隻,不過我很欣賞你這樣的想法,不錯!!!"老師說

     那現在這個問題要問正在看題目的你,當你走進一家冰淇淋店裡,看到3位女生正在吃冰淇淋
     一位用湯匙挖著吃,一位用舌頭在舔著吃,最後一位則是在不時用嘴含著吃~
     請問哪一位女生是已經結婚的了??   請你很認真思考後再回答這個問題....
     (我想這時候會有人開始搖頭晃腦,嘴角微微上揚,或是拍手大叫又大笑的....)

 

 

 

     答案是........

     手上戴著婚戒的那一位!!!!!

     有多少人是選含冰淇淋那位的,自己舉手承認吧~~

     但我得說,我也很欣賞你那樣的想法,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