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70.JPG
(Soda Springs - Lakeland 2010.5)

通常工作的時間是從早上7點開始大約到中午12點半結束,直到隔天的上工之前都算是自由時間~~

5.jpg 

吃完跟早餐一樣的午餐之後,有時候我們會把菜園裡摘下來的水果切一切混合在一起作成一大盆的"水果沙拉"

一盆可以吃很久,放在冰箱裡每天下午拿出來吃超消暑的......

有時候冰木瓜剖半後放上一點水果沙拉,或是一球冰淇淋在上面,就變成超美味的下午甜點!!!!

讓你吃了還想再吃~~

1.jpg
(這隻馬很有好奇心,叫Birdy,還有牠臉真的很長...)

剛到的前幾天一直想去看看Noel養的馬,但他是採自由放養的方式,所以不一定能夠每天都遇的到

有一天終於看見牠們在離住家比較進的地方吃草,就跨過圍欄向他們走去,其實心裡還蠻害怕的....

因為我還沒有真正的接觸過馬這種動物,芳韻雖然也跟著我一起去,但她也有點怕,所以只在我後頭一段距離跟著

後來有隻馬先看到我走過去,結果牠就開始向我跑來,越過來我反而越驚,不知道牠是不爽還是高興!!!

只好想說先站在原地不要動,真的遇到緊急情況可能就要倒在地上裝死.....

結果牠是隻超友善的馬,只是一直要吃我的手,難道我早上碰過牛大便沒洗手你都可以聞的出來!!?

不得已只好跟牠說"如果你再咬我小心我插你鼻孔!!"但畢竟馬聽不懂人話,牠還是咬下去了.....X的~~

那我也只好實踐諾言賞牠一個插鼻孔.....

8.jpg
(Outback就是這樣荒野的感覺,越野車開過還會揚起陣陣沙塵~)

11.jpg
(右上:我覺得那雲很像是從神燈裡冒出來的;右下:那個東東在澳洲郊外常常可見,是螞蟻窩喔!!!)

有一次Noel說要帶我們去牠的牧場裡繞繞,據說他的牧場有6000公頃那麼大,不開車很難到其他的地方

後來搞了半天才知道牠要開車去計算牠牧場裡的牛數量有沒有少,這樣可以知道有沒有人偷走或是有牛走失還是葛屁~

那我就問他賣牛都時候要怎麼趕它們,他說騎馬、騎車、開車都有,那騎馬的就是真正的牛仔啦!!!

但非常非常可惜的是Noel說下次賣牛是八月中,我不可能在這待那麼久,所以等於間接宣告我的牛仔夢破碎了...

5.jpg
(每天要用的柴火都是從土地上自然取得的~)

回程陸上Noel停車在路邊,原來是要幫忙撿木柴,放眼望去的確是有不少已枯乾的樹幹跟樹枝

要搬滿整後車斗還挺多的,不過現在不是工作時間啊,超時工作要付加班費的耶大佬,嘖嘖嘖....

回去後太大的樹幹還要用電鋸把它們分段鋸開,不過我懷疑那隻最大的是電線桿吧,大佬你從哪弄來的啊~~

9.jpg
(右下角那張是從樹上跌倒,丟臉到爆炸!!!)

有次Noel說要不要去河裡游泳??? 聽起來雖然沒很吸引人但沒去過當然還是要去一下囉!!!

河邊景色很漂亮,而且Noel還有自製的玩具,可以從樹上盪到河中央,就像泰山一樣~

但很不幸的是他弄得太高,我長的太矮,手又不夠有力,前兩次全都從樹上跌下來,蠢到一個爆炸!!!

還好最後還是成功了,一路鬼吼鬼叫盪過去,潛入兩米以上深的河,冰冰涼涼的超級酥湖啊.....

12.jpg
(左下:百香果,澳洲的大部分成熟後都是黃白色的~)

有時候兩老沒事就坐在外面喝喝啤酒(其實他們根本就把啤酒當水在喝,一天不知喝掉多少罐去....)

偶爾說上一兩句話,討論明天要做什麼事才好,整個就是覺得很悠閒自在

Noel有時會陪我們打打撞球,或是叫我們去把菜園周圍成熟的百香果或是木瓜採回家裡

時間再晚一點則是前往雞舍收雞蛋的時間,但是卻從沒看到過他養的火雞下的蛋,不知為啥??

10.jpg
(上:這隻公火雞有兩個老婆,爽!!  下:對,就是火雞大便!!!有沒有看到雞屎白啊....)

而且火雞的叫聲超奇怪,只要有一些聲音引起牠的注意牠就會叫,防盜器都沒牠這麼敏感勒....

 
(火雞叫聲聽起來很像超低沉的 咯喔格喔咯喔.....)

4.jpg
(右:好不容易才抓住落跑雞...)

雞舍裡收集雞蛋的盒子都有放一個長的像蛋的球狀物體,可能是高爾夫球什麼的

目的是為了讓母雞誤以為那是蛋,然後牠就會覺得這裡是可以下蛋的地方,很有趣的方法

但母雞如果今天下了蛋可是沒有人去撿的話有時候但就會被雞自己吃掉,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勒~

---------------

2.jpg
(騎馬的前置步驟圖解~)

原本我是夢想要來這裡當一個可以趕牛的牛仔的,但是既然時間沒辦法配合的上,牛仔當不成了

可以馬卻一定還是要騎的,況且我之前從來都沒有騎過馬,說什麼都一定要體驗一下!!!

芳韻之前已經先騎過了,她說這牧場只有一匹馬比較適合初學者,就是白馬George,牠比較老而且溫馴~

不過在騎之前我得自己想辦法把馬關在圍欄裡,當然不可能叫牠過來給我自己關住

只能等牠們進圍欄裡喝水時偷偷從後面繞過去閘門然後把它關起來,如果被George發現牠就會跑掉!!!

總之最後我順利的關住George了,接著Noel就拿著轡頭進圍欄,請芳韻把馬頸用手圈住(這樣馬就不會跑掉)

上完轡頭拉出圍欄上馬鞍,不過馬鞍的帶子繫的感覺有點緊,不知道George會不會呼吸不順暢勒....

再來就是要上馬啦,用力蹬了一下是上去了,Noel遞給了我韁繩,說

"踢馬腹就會前進;拉左邊的就左轉;拉右邊的會右轉;兩邊同時拉就停"

"okok"我回答完,Noel就走了........

什麼,沒有要教怎麼開始第一步喔,電器要用也會有附說明書啊,老大你的口頭指示也太簡短了吧...

3.jpg
(感謝George,你是匹好馬....)

算了,就硬著頭皮上吧,抓好韁繩,輕輕踢了馬腹,喬治沒啥反應,只好踢大力一點然後說"Go~~"

水喔,喬治真的開始走了...這時候屁股也跟著喬治的前進在坐上下擺動,但要是時間沒配合好就會有地方撞到很痛

左右控制還挺容易的,馬上就上手了,然後就覺得應該是要來個小跑步了,於是又踢了踢喬治的

喔喔喔,喬治是匹好馬,真是聽話,小跑步讓身體上下的更劇烈,這時覺得應該要用有點半蹲的姿勢來騎才對

但是我腿實在不夠長,馬蹬又無法在馬背上作縮短,只好繼續這樣騎下去,走路跟小跑步輪替著玩!!

以初學者來說,我應該算挺快就上手的了,哈哈~~

而且第一次就是"身騎白馬"喔,實在是有帥到!!!!!

13.jpg
(左:Noel的農具間,還有放馬鞍的地方 ; 右:牛的頭顱骨)


6.jpg
(Noel的來福槍教學時間~~)

Noel是一個專業的牧場主人,有個幾把槍放在家裡是很正常的事情~

嘿嘿嘿,高中軍訓課沒打到靶的遺憾我在今天就要把它給補回來!!! 二話不說先去把啤酒罐趕快排好~~

我們用的是老的來福槍了,點22口徑,三不五時會給你卡彈一下,很機車的一把槍!!!!

射程大約50步左右,Noel先教我們怎麼拿跟瞄準,然後示範的開了一槍,從芳韻先開始試射.....

然後是我,槍聲就很短的一聲"碰",後座力不強,感覺有點空虛XD

最後去檢查只在紙箱上射出一個洞,沒有射中啤酒罐勒~

7.jpg
(左:來福槍射擊後的結果 ; 右:散彈槍射擊後的結果)

Noel後來拿出一把兩管的,挖塞這不是散彈槍嗎!!!!! 只見他擺好姿勢沒多久

""的一大聲,真的超大聲!!!!!!   就這麼一槍,整個啤酒罐倒的倒爛的爛,紙箱上也不知有多少個洞

威力真的很大,要是轟在人的身上那結果一定是慘到爆炸,媽媽咪啊~~

這回合,是Noel贏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unders 的頭像
thunders

浪漫旅者之南國少年奇遇記!!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rystal
  • 我一看到那只马脸,就想到查理的脸,哇哈哈哈...
  • 哈哈哈,那我要叫Noel把馬的名字改成Charlie
    你壞啊,不過真的有點像XD

    thunders 於 2010/07/21 14:18 回覆

  • 帥哥文
  • 好讚的體驗,話說我丈人在苗栗也有種黃白色的百香果,聽說是夏威夷種.........不知到澳洲有沒有賣Oakley太陽眼鏡,聽說他的眼鏡散彈槍都打不穿,你可以拿試試看Noel的槍來試試,哈哈....
  • 有你上次有帶一些黃白色的百香果來我家,澳洲大多都是這品種的~
    Oakley太陽眼鏡這裡有賣,不如幫你買一副回去給你家鄒小庭實驗一周
    保證會比被散彈槍打過還要淒慘吧,哈哈哈...

    thunders 於 2010/07/21 17:54 回覆

  • 美少女
  • 我愛騎馬這個運動!!!但在台灣是有錢人的消遣。
    我去蒙古騎過馬,可能蒙古馬品種比西方馬矮小,所以一個箭步就可以上馬了(但還是有隊員爬不上去...)然後在草不高的大草原裡沒有迷路的問題,更何況老馬識途,或走或跑,不用人帶自己騎就超好玩!!!不過我看大腿肌耐力不好又第一次騎馬的朋友,隔天不只腿酸,屁股也很慘阿......-_-"
  • 唉娘喂,我看你不是美少女是俠女吧,還一個箭步勒~~佩服佩服!!!
    我個人認為如果是男生第一次騎馬有可能會比第一次騎馬的女生還要慘~
    因為............我們是容易受傷的男人XD

    thunders 於 2010/07/27 00:17 回覆

  • 美少女
  • ㄟ~除了屁股大腿以外還有哪裡容易受傷阿你!!!
    XD
    (這裡是普級的部落格吧?)
  • 是普級的部落格沒錯阿~
    但為了迎合大姊姊的口味,只好多加了一點點的火辣囉!
    你看的懂就是最好的證明...XD

    thunders 於 2010/08/03 23:37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