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73.JPG
(古城古早麵店門口,的確是營造出有古味的感覺~)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特愛的料理偏好,就是走在街上看到掛出那種料理的招牌就會想說"好想進去吃吃看阿!!!"

然後最後就真的走進去吃了,即使是完全沒人介紹過或是看起來就是剛開店還沒啥口碑的店~~

對我來說,這種料理就是"鵝肉店"

這次也是不例外,重點是他店門外鵝肉的燈籠上還加掛了"剝骨"這樣誘人的字眼!!!!

對於吃鵝肉可以不用吐骨頭這根本就是完完全全的擊中我的要害阿,顧不得兩個小時前我才吃了一碗日式拉麵....

毅然決然的我就走進店門了.....
--------------
IMG_5066.JPG
(是有用心裝潢的店,很乾淨整齊的用餐環境)

菜單部分因為被鵝肉這件事情沖昏了頭,所以完全忘了拍下來XD

這家店的主打就是古早麵跟鵝肉,既然這樣,就直接點一碗湯的古早麵加一人份的鵝肉吧~~

在上菜之前又四週拍了一下,筷子不是用廉價免洗的,是以前那種的塑膠筷,有加分
IMG_5065.JPG
(我討厭用免洗筷吃飯,這種筷子用起來比較有感覺...)

-------------
IMG_5069.JPG
(古早麵,一碗30元)

古早麵先來了,說實在的因為古早的時代離我有點遠,所以我實在無法得知古早味確切的味道應該是如何???

但總是得吃看看,只得用現在自己的觀點去評評囉~~

 阿姨端上來時有一股油蔥的香味飄上來,喔~~~~這味道真是讓人無法抗拒的哩!!!!

趕緊喝一口湯先,恩~~~頗為清淡,原來古早人吃麵早就知道不能有高油高鹽,否則對身體有害阿XD

麵裡有少見的蝦皮去熬煮湯頭,淡淡的鮮滋味,是不錯,不過比起中壢瞎子巷附近的老麵店倒是還差了很多~~~

---------------
IMG_5070.JPG
(剝骨鵝肉,這是煙燻口味的)

麵吃到一半重頭戲終於來了,鵝肉上場

廢話不多說就先夾一片往嘴裡塞,喔喔喔!!!! 是煙燻味的!!!!

在這先說個題外話,鵝肉料理一般分為"鹽水"&"煙燻"兩種口味

基本上我個人較為偏愛鹽水這一味,10次總有8次會吃鹽水口味的

剩下那兩次則是因為鹽水口味的賣完了所以沒得選只好吃煙燻口味的XD

這次我又犯了以往吃鵝肉的大忌,就是忘了在點菜時告訴老闆我要鹽水口味的~~

一般菜單是不會寫出口味的,只會寫"鵝肉-時價",然後你不事先說老闆一般就出比較不多人點的煙燻口味給你~

這件事我到了吃完才想起來,事後求證還好老闆告知我點菜時也只剩煙燻口味的,鹽水的賣完了

呼~~~這樣我就可以不用那麼自責我自己了,哈哈哈哈!!!

Anyway,回到主題來,其實這次古城的煙燻鵝味道頗令我驚訝,一撇我之前一直覺得煙燻鵝是遜咖的感覺!!!!

鵝肉的甜味,醬汁的搭配,彼此不搶味,醬汁也不死甜,鵝肉韌但不澀,鵝皮的油脂層也不會太厚

整體吃起來就是一個好吃,真的挺不賴的!!!

至於之前吃過那些頗糟的煙燻鵝就不想再去做回憶了,所以再來放一張鵝肉盤特寫好了XD
IMG_5071.JPG
(難得讓人經驗的煙燻鵝)

不用說,遇到好吃的鵝肉一定是吃個不停的,沒幾下就被我吃光光了,但是很滿足!!!

在這裡還要再說明一點,好吃的鵝肉除了肉本身之外,搭配的醬料也是很重要的

在台北吃鵝肉,我都只沾鵝肉盤裡淋上的湯汁來吃,阿姨連同鵝肉送上來的小盤甜辣醬般的沾料我是從來不去沾的

因為我覺得兩者根本就是不搭嘎的味道,怎麼台北人都會這樣把他們搭在一起,我實在是搞不懂~~~

個人認為目前唯一能搭配上鵝肉的沾醬就是豆瓣醬(豆腐乳罐頭裡那種豆瓣醬)+剁碎的九層塔

這種道地客家吃法的沾醬才是最棒的,只可惜我從來還沒在台北吃到過這種鵝肉沾醬,所以大多都是純吃鵝肉...

看看會不會有一天讓我在台北遇到理想中沾醬的鵝肉料理店>v<
---------------
IMG_5074.JPG
(古城古早麵的兩大主打招牌餐點,古早麵 & 剝骨鵝肉)

這次吃完一共花了130元,也就是那一盤鵝肉要價100元,嗯~~比我原先預估的80元還要多了一些!!!

整體評價來說

古城的古早麵 --> 7根毛

古城的煙燻鵝 --> 8.5根毛

這家店會讓我下次還想來吃吃鹽水口味的,希望會有更棒的表現!!!
---------------
古城古早麵
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55號 (微風廣場附近)
營業時間  早上?? ~ 23:00(照片沒照清楚XD)
每週一公休
(02)2781-020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