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緣吃到的蛋糕.jpg 
(Crystal作的超好吃草苺蛋糕,但我無緣吃到,只能望圖興嘆,哭哭~)

吃,乃人生每天必須進行之事,不吃則無屎拉,不拉屎則人死 (我第二份工作老闆的名言,當然他講的是英文...)

每個背包客到了異鄉,為了省錢,很難每天都在外面吃好料,所以只好自己下廚烹飪,開發自己的拿手菜色~

今天的特別節目就是要介紹在澳洲的朋友們自己精心創作的菜色,強調的是自己的idea,有錢也不一定吃的到勒!!

第一樣一定要放最吸引人的,就是本站老主顧Crystal作的草苺蛋糕阿!! 但是這個蛋糕我卻無緣吃到它....

至於味道以及製作秘訣或材料,還是得請當事人現身說法一下囉,快D快D~~

--------------------

DSCN0863.JPG
(查理搞出來的蘿蔔糕~我加蛋去煎再淋上醬油...)

再來是我們G男大主廚查理作的蘿蔔糕,我忘記裡面到底有沒有吃到蘿蔔了,他也沒有用磨米機去磨米

但是卻神奇的在澳洲這樣的地方把這種傳統道地台灣料理變出來了,我吃到感動的眼淚都快流出來...

重點是我記得有吃到蝦米,Oh My God,真正的台灣味啦!!

--------------------

P1040713.JPG
(Ted作的烤雞翅~)

這個是Ted作的烤雞翅,我記得做法是把雞翅擺好後刷上叉燒醬,放進烤箱後用200度烤2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做法很簡單,烤出來卻是很好吃,讚啦!!!

--------------------

P1040370.JPG
(老劉作的羊排套餐~)

某天早上餓的飢腸轆轆,正想說要煮什麼來吃好呢~沒想到老劉竟然開始翻冰箱找食材開始作菜

天阿!!!老劉一向是不作菜則已,一作出來就是氣勢驚人,果然最後沒讓大家失望~

中餐就吃羊排套餐耶,還有副菜跟青菜點綴,連白飯都不忘淋上醬汁,除了感動,沒有什麼其他的可以說了!!!

--------------------

P1060108.JPG
(日本人房東Kai桑準備的火鍋~)

有時候kai桑會準備東西跟住在這裡的房客一起分享,把菜阿肉阿火鍋料什麼的通通都丟丟進去水煮

然後夾出來沾特製醬油或是鹹柚子醬或辣椒醬來吃,喔對了旁邊還有白飯可以配~

清清淡淡的吃法果然是日本人的風格,但還是覺得滋味很棒,大家一樣也是飽到那邊去....

--------------------

P1060206.JPG
(koto作的綠咖哩雜燴~)

說真的綠咖哩我是第一次聽過,當然也是第一次吃過,聞起來不是那種一般黃咖哩有強烈的咖哩味

不太會形容,說穿了完全吃不出來有咖哩的感覺,說是蔬菜大雜燴可能會更貼近一些

日本室友koto用的是綠咖哩粉,加水煮滾後放進蔬菜,然後再加入麵粉使其濃稠一些(這裡很少看到太白粉~)

也是味道清清淡淡,不過是新口味體驗!!

--------------------

以上都是別人作過的料理或點心,認識我的人大多知道我對吃的東西很挑剔,這就是被媽媽好手藝寵壞的結果!!!

所以到澳洲只好都靠自己煮比較實在,至少是自己煮的,比較不會有怨言,哈哈~

為了購物以及距離上的考量,我買了台不知幾手的腳踏車,前煞壞、後車胎會漏氣,前變速要用左手抓住固定才能換檔!

不過安全帽+密碼鎖+車子=50元,還可以接受,花了一下午研究終於自己把前煞給修理好

其他生鏽以及不順的地方則是祭出了超好用WD-40來解決,搞定後只能說一切順暢,小灰又重生啦!!!

P1050549.JPG
(腳踏車的好處之一就是可當馱獸來使用~)

P1050547.JPG
(Coles超市裡賣的蒜跟蔥,體積差異極大!!!)

我不知道蒜居然有可以長到這麼粗的,夭壽喔!!!拿來當桿麵棍都綽綽有餘了吧~~

難道這裡的蒜都是澆了歐羅肥還是用了金坷拉嗎??買一根吃一星期都還有剩吧我看!!!!

(不知金坷拉是啥鬼的可以點一下這個連結來看看~~)

P1050553.JPG
(這些醬料,一毛錢都不用花~ 而且醬油居然是龜甲萬的耶!!)

有時候只能說YHA真不賴,他們有share區,專門讓要離開的人把不必要帶著走的物品留在那給住客一起分享~

從食物到衣物到藥物....連瓦斯罐也是,可以share的東西應有盡有,所以三不五時我都會去YHA尋寶一下

堪稱是台灣版的犀利哥!!!

---------------

以下開始進入本人料理區~

P1040374.JPG
(老劉家,早午餐一起吃)

培根炒蔥加玉米粒蓋飯,另外還有蔥煎荷包蛋(半熟),外加一杯牛奶,有點偷懶的煮法~

--------------------

P1040372.JPG
(老劉家,自製培根捲餅~)

中筋麵粉加水作成餅皮,放進平底鍋煎一下,然後加蛋繼續煎,再把煎好的培根跟蔥段放在餅皮上,加些調味料

捲起來切段,好吃,不過下次應該要幫餅皮調點味才是!!

--------------------

IMG_7058.JPG
(老劉家,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第一次自己煮義大利麵肉醬,把蕃茄醬、豬絞肉、洋蔥、紅蘿蔔、啊裡不搭調味料等先後加入慢熬

才成就了這一次的蕃茄義大利麵,恩,還不錯吃~~

--------------------

DSC00189.JPG
(老劉家,滷肉,裡面還有白蘿蔔)

第一次自己滷肉,只能憑之前媽媽作我在旁邊看的記憶去弄,我們家的滷肉不放八角五香粉之類的,老媽不愛那味道!!

首先一定要把豬肉用油爆過,先把一些油逼出來,也順便藉由爆炒的過程讓豬肉緊實些,接著放入醬油、糖

有些人會放可樂代替蔗糖的染色跟甜味效果,基於實驗精神所以我也放了,還有米酒作鍋邊嗆的動作,這是去腥用~

以上程序完畢之後丟進大鍋裡開始煮,請以1碗水:1/3碗醬油的比例加進鍋裡直到蓋過全部食材

這時還可以加進一些蔥段、拍碎的蒜頭進去,依個人喜好不同請酌量增減食材!!

若是滷肉有白蘿蔔的話請記得一定要放,滷過的白蘿蔔超級好吃的,有夠下飯,千萬要記得~

什麼時候可以吃!?自己去判別吧,滷到香味讓你受不了了就可以開動吃飯了,謝謝!!

--------------------

P1050100.JPG
(YHA住宿時期,吃一餐抵兩餐的超大份量早餐~)

三明治裡夾了:起司、生菜、培根、煎蛋、洋蔥、玉米,一些鹽,一杯牛奶,這些食物要撐到晚餐時間~

--------------------

P1050175.JPG
(YHA住宿時期,蝦仁義大利麵)

在YHA遇到的室友Phoebe即將回台,決定作個好料的為她餞行,而且她說她在澳洲從來沒吃過好吃的東西~

有沒有這麼慘啊!!! 剛好逛Coles的時候看到蒜醃蝦仁,雖然單價一公斤要26元,但我還是狠心的給它買下去了!!!

其實是我也很想吃啦~~ 我記得裡面的材料有,白醬、洋蔥、九層塔、甜椒、起司,結果煮出來還挺有模有樣的~

吃起來味道也很不錯,我記得Phoebe一邊吃一邊快要哭著說

"我在這裡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啊.....麵居然還是Q的,等我回台灣吃不到了怎麼辦啊!!!!"

那...我也沒辦法啊,趕快去報名好媽媽廚藝教室學一下吧,應該能作出比我更好吃的義大利麵啦~

--------------------

P1050550.JPG
(凱恩斯時期,蝦仁蛋炒飯)

內容物:蔥、洋蔥、紅蘿蔔、蛋,蝦仁

說真的蛋炒飯是在平常也不過的家庭料理了,理當很簡單作才是,但我總覺得自己都炒的不是很好看

很難弄得粒粒分明的感覺,有時沒炒好還會濕濕黏在一起的,回台後應該要再跟媽媽請教一下才是!!!

--------------------

P1040373.JPG
(凱恩斯時期,媽媽味炒地瓜葉)

地瓜葉真的是超好吃的一種蔬菜,加上用媽媽密傳的炒法去炒,整個思鄉情緒都被炒出來了啊啊啊啊!!!

但還是媽媽炒的好吃,我炒的只能拿來騙騙沒吃過這種口味的人,哈哈~

--------------------

P1060110.JPG
(凱恩斯時期,爌肉飯+滷蛋)

基於之前在老劉那滷過肉的經驗,在這當然也是要滷一下,這次比較秋的是還放了水煮蛋一起去滷~

日本人超愛啊,整個就是贊不絕口!!! 雖然我教他們說這到菜叫做"滷肉",但我還用了"台式壽喜燒"來作進一步的比喻

不知道是不是夠恰當,管它的,好吃就好!!!! 反正這道菜大家都愛的啦~

--------------------

P1060155.JPG
(凱恩斯時期,早餐的配角之一,榖片+蘋果+香蕉+牛奶)

到凱恩斯之後開始早餐常吃榖片+加牛奶,最近還常加美祿粉(MILO)進去一起泡

三不五時還放點蘋果香蕉什麼的,也是一樣吃一頓三明治+牛奶雜燴要撐到晚餐!!

--------------------

P1060204.JPG
(凱恩斯時期,蔥蛋)

雖然我火已經開的夠大了,也避免蛋燒焦,但就是弄不出老媽那種濃濃蔥香跟蛋香的蔥蛋

是油放不夠多嗎??還是火要再大一點,唉唉作菜果然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搞定的~

--------------------

涼拌青木瓜.jpg
(凱恩斯時期,涼拌青木瓜)

以前常看媽媽作這道菜,上次在Rusty's有看到青木瓜,就買了兩顆回來做做看,當然也是第一次作!

青木瓜去皮切片後灑鹽,翻動攪拌讓它出水,等到變夠軟的時候把裡面的水倒掉,接著加入醬油、醋、鹽、糖,蒜頭

辣椒等等調味料,放進冰箱後隔天就可以吃了,是一道清爽的涼拌小菜, 夏天吃很適合!!!

以上是鹹的口味,也有甜的口味做法,一樣把青木瓜弄軟後,加入天然的百香果進去,覺得不夠甜或不夠酸可以自行

再加糖跟醋,甜的也一樣好吃喔~

--------------------

P1060500.JPG
(凱恩斯時期,無骨雞腿排蓋飯)

超市買回來的雞腿,先用熱水燙一下後去骨(這樣比全生的好去骨),因為我不喜歡吃飯時手抓東西油油的

再加上大口吃雞腿感覺比較爽,所以通常我會先替雞腿作去骨動作,然後攤開用保鮮膜包著放進冷凍庫,下次要用再

拿出來料理~ 雞腿排用煎的我覺得最好吃,有香味而且皮煎到有點微黃帶焦是最棒的滋味,然後再灑上胡椒鹽....

不好吃不用錢的啦!!!!  旁邊是夜市買的熱帶水果甜酒,有咖啡味,冰冰的很好喝,我喜歡甜甜的酒~~

--------------------

P1060163.JPG
(凱恩斯時期,飲料新絕配~)

以前在台灣就有聽過什麼"薑汁撞奶"的飲料,不過一直沒有喝過,來澳洲之後喝過一次Ginger Beer就愛上它了~

不過僅限Bundaberg這一牌的!!

有天突發奇想自己混著喝看看,ㄟˊ~~~~ 依然有薑汁汽水的甜味與氣味,而且還多了牛奶香

不錯不錯,這樣混著喝也不會說都只喝哪一邊導致耗損較快~~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看這樣喝....

不過日本人不是很愛Ginger Beer,一杯喝好久才喝完,哈哈~

--------------------

P1060950.JPG
(凱恩斯時期,牛排排餐)

有陣子瘋狂想吃牛排,就跑去超市買了一盒六片裝的牛排回家料理,每天吃一小塊,沾鹽吃就很有味道~

配一些蔬菜再煎一個蛋淋上醬油,加上一點點的蕃茄醬,喔~~~這晚餐怎能不叫人心動啊....

--------------------

P1060209.JPG
(凱恩斯時期,麥茶)

凱恩斯夏天實在很熱,整天買飲料不是辦法,薑汁撞奶狂喝很傷荷包,白開水天天喝有夠無趣!!!!

煮麥茶吧,水煮滾丟茶包下去沒多久就香味四溢了,再加糖就大功告成啦,非常之簡單~

裝在冰箱裡當飲料喝,便宜又消暑,不過日本人喝的時候嚇了一大跳,因為他們幾乎都喝無糖麥茶...

所以有糖的一下子他們喝不慣,哈哈!

--------------------  

IMG_1489.JPG
(凱恩斯時期,酪梨炒飯)

因為kai桑有朋友送他酪梨,所以大家就有免費的酪梨可以使用~ 在下突發奇想拿來炒飯試試看,畢竟酪梨味道很濃郁!

不過炒了之後好像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美好,好像酪梨還沒有非常熟,吃起來有一點點苦苦的,天啊!!!!

這真是對自己廚藝的一大打擊,而且就如之前所說的,這次的炒飯更濕了,唉,有待加強~

但是炒飯加入酪梨這個新點子我還是覺得一定會很香很好吃,下次再挑戰!!!!

IMG_1490.JPG
(凱恩斯時期,烤雞翅)

當天晚上還跟也是台灣來的孫妮可一起弄了烤雞翅,我調了醬料-->醬油、糖、蔥、蒜然後加水稀釋

妮可則是利用醬料使出了筋肉爆裂雞翅膀按摩大法,使雞翅能夠提早入味進去,真是辛苦她了~

結果烤出來大~成~功,不論是色澤還是香味都是一等一啊,好吃到連肯得雞老爺爺都要掉淚了吧!!!!

IMG_1493.JPG

第三道菜是蕃茄炒蛋,這道菜也是老媽的密傳,吃過的都說棒,此技法在這無法對外公開,只要謹記一口訣即可

"啊~~~攏乎你啦!!!!" (孫妮可你知道的~)   而且有好吃到睜不開眼啊,你真是太捧場了你,來阿姑親一個....

--------------------

蕃薯湯.jpg
(凱恩斯時期,甜地瓜)

台灣的蜜蕃薯是一項我非常愛吃的甜點,但是偏偏這裡沒有賣那種小條的地瓜仔,只有超大號地瓜胖子!

憑著自己的想像就開始作特大號蜜蕃薯,幻想煮一煮之後蕃薯就會變的堅實勁Q,結果我錯了~~

蕃薯是軟的,甜是有甜了,但用的不是蔗糖,是白糖跟鬆餅用的焦糖,最後全是焦糖味....

就算成功50%吧,一樣下次繼續努力囉!!

--------------------

IMG_1451.JPG
(凱恩斯時期,Ariel & 妮可一起來吃飯)

那天Ariel一起來吃飯,煮了蕃茄炒蛋、豆腐乳高麗菜、維力炸醬炒牛柳、涼拌青木瓜,妮可跟Ariel煮了玉米濃湯~

不得不說澳洲高麗菜真的又貴又難吃,怎麼煮都是很硬,吃起來味道也不好,讓我對這叛逆的孩子很是灰心...

維力炸醬是老劉女朋友大猩猩從台灣帶來給我的,很大一罐可以用很久,非常的感謝阿!!!

不枉我幫你陪老劉度過多少個寂寞夜晚,屁股都不知道痛過幾次了...

--------------------

P1070026.JPG
(凱恩斯時期,滷肉飯)

我個人認為,滷肉飯裡一定要有放香菇!!!!!不然就不夠好吃~~

把洋蔥、紅蘿蔔、蒜頭、蔥、胡椒粉爆炒過加入醬油,最後再放肉進去翻炒,半熟之後放進大鍋裡開始滷

滷汁比例則比照爌肉飯的辦理,一樣,香到你受不了時就可以開動吃飯囉!!!!

--------------------

P1070044.JPG
(凱恩斯時期,牛鬼頭牌在這亞洲超市要賣6元,去搶喔!!!)

那天在料理牛肉時,跟kai桑的老婆fumi借了一點沙茶醬來用,作了一道沙茶蔥爆牛肉

不作還好,一作整思鄉情懷又上來了,從來也沒有覺得沙茶醬這麼好吃阿,隔天馬上就衝去亞洲超市買了一罐!!

牛鬼頭牌的居然要價一罐6元,最小罐的那種,搶人喔~~ 不過因為想吃沙茶料理還是乖乖咬牙付了帳~

P1070043.JPG

回家之後馬上開始再製作沙茶蔥爆牛肉蓋飯,副菜是蔥炒蕃茄不加蛋~~

沙茶在澳洲怎麼變的這麼好吃阿阿阿阿!!!!我都快要流淚了....

因為這樣所以最近沙茶料理很多,不到一周那一罐牛鬼頭牌已經用超過1/2了,該節制一下了~~ 

--------------------

其實在旅行的時候,展現廚藝並與大家一起分享是增進大夥友誼的好機會,還可以嚐到各國的拿手好菜也不一定!!

歡迎各位提供好吃或有趣的菜單給我阿,我很有實驗精神的~

若是我作過的菜你覺得有更好做法的,歡迎也留言提供給我一下作個改善...

最後我要說,"廚藝無國界,沙茶醬請不要亂借...."

--------------------

p.s.本篇若之後有新菜色,會持續更新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