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門口.jpg
(鼎玉鉉店門一景)

如同之前說過的,我對於鵝肉料理的吸引力是很沒輒的

所以今天要來介紹一家好久以前發掘到的好吃鵝肉店-鼎玉鉉
---------------
鵝肉飯.jpg 
(鵝肉飯,60元)

在這裡要吃鵝肉我覺得比較划算的選擇是鵝肉飯,剛開幕時定價是50元

最近去吃結果變60元了,雖然變貴了但是喜歡吃還是得要吃啊,沒法度~~

這裡的鵝肉只有鹽水的一種,沒有煙燻的,很好,這正是我喜歡的!!!

鵝肉飯的好處是店家已經將鵝骨先行處理掉了,所以想大口吃鵝肉的人是個好選擇

店家在白飯上先淋上一些鵝油,然後撈起一些桂竹筍放在飯上,竹筍間帶著一些福菜在其中

最後就是主角鵝肉啦,軟嫩的鵝肉,略帶淡鹹的滋味與鵝肉本身的鮮甜相互層疊著往上去

搭配著鵝皮一起吃,夾著那麼一絲的清淡油香味,感覺棒到了頂點阿!!!

桂竹筍只是配角,所以我沒有心思去用心體會它的味道XD

不過這鵝肉飯還是有個缺點,就是飯煮得太濕且底部太油,常常碗底的飯我都不敢吃光勒~~

雖然鵝油是動物性脂肪裡算健康的了,但我還是會驚驚....
---------------
鵝腸.jpg 
(鵝腸,60元)

來這當然不能只吃鵝肉飯,小菜點一盤總是免不了的,其中最受我青睞的就是鵝腸囉

灑點鹽抓抓,淋上香油拌一拌,簡單程序卻有一番好吃的味道

我真的愛這道菜啊!!!
---------------
大湯鍋.jpg 
(屋外的大湯鍋,裡頭滿滿都是鵝骨)

剛剛都沒講到湯對不對,來這裡不需要點什麼鵝腸湯下水湯之類的,喝外面的鵝骨大鍋湯就可以了

超大鍋的湯,裡頭滿滿都是鵝骨,你要吃把他撈起來也是可以,不過我覺得實在是太麻煩~

還是喝湯就好,雖然湯裡沒料,但湯有淡淡的鮮甜與枸杞味,配著鵝肉飯吃很剛好
---------------
價目表.jpg 
(店裡價目表)

看的出來,店裡原來的價目不是現在照片看到的,難道又是一家受金融風暴影響的店家??

不過這價錢還算可以接受,再往上漲我就覺得到達不合理的境界囉...
---------------
每月不用錢.jpg 
(什麼!!??可以吃免錢的!!甘有架好康A代誌....)

是的,客倌您沒看錯,每個月國曆一號這家店吃飯都免錢,不過僅限一碗鵝肉飯或是鵝肉冬粉

可別想說無限吃到飽之類的阿~~

我吃過兩次不用錢的,都是內用,不用說一定都是擠爆人的!!!

時間上有限制,好像是下午15:30~17:30才有免費的飯可以吃(我有點忘了確切的時間)

至於為什麼要免費???據老闆娘說法是說為了要回饋鄉里,讓一些沒錢吃飯的窮苦人們可以有飯可以吃

這立意不錯,不過下次希望鵝肉飯的肉可以再多放一點XD

最後免不了要來個評分啦

鵝肉飯 --> 8.5根毛

鵝腸 --> 8根毛

---------------
鼎玉鉉傳統鵝肉
台北縣永和市永貞路143號

-------------

後記:鼎玉鉉在土城與新莊好像有分店,但是店名都不同,可以招牌型式長的都一樣

         有次經過新莊店很興奮的衝進去吃,結果爆失望的,沒想到水準差這麼多勒~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